907MALL 時尚編輯/Sophie|2021-07-23

 

|FASHION GUIDE

電影像是通往世界的任意門,既然能如此自由穿梭,不妨再多一點想像、再多一點超現實? 本篇整理出五部故事性質異迴的電影,希望大家讓靈魂徜徉的旅程後都能得到一點生活靈感!

 

Jeux d’Enfants 敢愛就來

一對青梅竹馬,一個旋轉木馬糖果盒,蘇菲和朱利安從小就愛一起玩“你敢不敢”,從在婚喪喜慶上搗蛋到惡整同學老師。進入青春期他們玩著玩著漸愛上彼此,又因為太多的倔將而沒辦法順利在一起。心中自始至終愛著彼此的兩人依舊不停給對方下戰書,孩提時代的小遊戲隨著人生進程越賭越大。

法式奇想的拍攝方式讓這段有些心酸的愛情故事變得風趣幽默,結局也出乎意料。

  

Pan’s Labyrinth 羊男的迷宮

故事發生在 1994內戰尾聲的西班牙,小女孩奧菲莉雅與懷孕的母親投靠軍閥繼父,在林中她找到地底皇宮的入口迷宮,原來她是地底王國的公主,而守護迷宮的牧神交付她三個任務,唯有完成任務才能證明奧菲莉雅沒有被現實世界給影響並回到地底治理她的國度。

劇情緊湊驚險,畫面斑剝滄桑而優美,最終喚起純真良善和堅守使命的動人精神。

  

Sunshine 太陽浩劫

太陽快耗盡的未來世界中人類第二次派遣一組菁英出發重新點燃太陽、拯救人類,他們各個對太陽有著無盡的憧憬與信仰。不料任務途中出現了差錯,他們又意外發現失蹤多年的第一組太空船,試著與之聯繫後,出現了一連串恐怖的事件。不同於大部分的太空片,這部電影的含義其實極度浪漫,當信仰出現質疑,人類在自大與渺小的自我意識間最終應向何方臣服?此片頗具爭議,評價兩極。

 

Pleasantville 歡樂谷

90年代的一對姊弟莫名掉入了弟弟喜愛的50年代黑白電視劇“歡樂谷”裡,他們將真實世界裡的喜怒哀樂與複雜觀感都帶進了這個原本又傻又天真的小鎮中,每當人們打開新視野或接受到新感覺,他們的世界就開始出現顏色,大部分的人們則為色彩著迷,也有保守派反對顏色並認為這些是罪惡。原本物質的姊姊和生活上格格不入的弟弟在經歷了這段小鎮變化後,也各自對人生有全新的體悟。

 

  

Death Becomes Her 捉神弄鬼

梅德琳跟海倫從年輕就亦敵亦友,海倫的未婚夫被梅德琳搶走多年後她展開了報復行動,沒想到她們都喝下了不死回春藥水,就算她們盡其所能的設下陷阱殺害對方,卻怎麼也無法殺死彼此。兩人為了美貌和嫉妒附上極大的代價,並且最後只剩下彼此作伴,直到永遠。黑色幽默的驚奇劇情和絕美的服裝場景,一部華麗的視覺盛宴。

 

  

 

|延伸閱讀

【影劇】電影《好友練習簿》:男女之間到底有無純友誼?感情若不複雜,就沒理由一試

【影劇】聚焦年輕世代愛情觀!漫改韓劇《無法抗拒的他》三大亮點整理

 

|熱銷推薦

 

The Ordinary 10%溫和去角質乳酸

The Ordinary 100%植萃潤澤角鯊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