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8-08

 

|FASHION GUIDE

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一直是新銳設計師的超級搖籃,許多年輕新秀都是畢業作品一出便打響名號,去年的畢業季雖然在疫情嚴峻的狀態之中,並沒有阻擋人才破繭而出,其中作品一上線就把IG衝當機的不外乎是韓裔高訂設計師 Sohee Park,Cardi B 、 Miley Cyrus 和 Bella Hadid 等新生代偶像都已經穿上她了,而近期她也推出了畢業後的第一個高訂系列,是眾所矚目的超級新星!

Miley Cyrus in Miss Sohee

從小在首爾長大,母親是童書插畫家,所以繪畫是她很自在表達自我的途徑,但最讓Sohee深刻的回憶則是從城市去到位於海邊的奶奶家渡過假日,他喜愛那種遠離塵囂的感受,從小她看奶奶做刺繡、縫製布花,華麗精緻的美學從此耳濡目染,也是在那裡他看到香奈兒的時裝秀,自此真正愛上了服裝。

Sohee Park 畫作

 Sohee Park 手稿

2020 秋冬她的畢業系列  “The Woman In Full Bloom” 可以看出她將畫作中常使用的豐滿渾圓的、細膩而女人的形體完整地呈現在服裝的輪廓上,極致的份量和溫柔的氣質成了一種強而有力的美感。Sohee 喜歡有故事的老物件,她對於古董衣物傢俱等也都情有獨鍾,因此一種精緻化的經典華麗雋永在她的作品中。

Bella Hadid in Miss Sohee

時尚界一再提倡的永續與環保絕對是現在必須面對的議題,同名品牌 Miss Sohee 就全赴此一使命,這也是 Sohee 選擇設計訂製服的關鍵,沒有大量生產,在每一步製作過程中都沒有無謂的浪費,在快時尚吞噬的市場之中,她看見訂製服的存在意義,也期許更多設計師能選擇其路,開闢服裝的新壤。

我們所看見 Miss Sohee 作品中上千個繽紛的繡珠都是回收水晶,絲狀而閃亮的布料則是由一種蕉麻植物而製成,品牌所有的用布用料都只選用回收現有或停產的來源,可以說是做到極致的永續,並且賦予這些材料超越新生的靈魂!

Cardi B in Miss Sohee

 

最新一季 2021 AW 靈感來自奶奶海邊家附近的海女,她們能夠無裝備的淺至 15 米水深採集扇貝及海藻,這樣自然帶有敬意的共生也給她許多靈感。於是這個系列裡,多了許多海洋與波浪的設計,並依然充滿Sohee式的懷舊與愛之情!

 

儘管要說到“高訂 Haute Couture ”一詞,其實他有著極為嚴謹的規範,所以 Miss Sohee 也稱自己的品牌為 Demi Couture,但我們何不樂見有更多這樣有具有使命感同時讓訂製年輕化的高訂品牌,宛如夢幻童話的成真,令人心曠神怡!

 

|延伸閱讀

【時尚】人物冷知識 – “關於川久保玲,你知道「6」字與她的淵源嗎?”​

【時尚】時裝圈的都市傳說 –《MARTIN MARGIELA: IN HIS OWN WORDS》

|熱銷推薦

愛馬仕 Rouge Hermès 以玫瑰之名腮紅

APIVITA 希臘活泉無油保濕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