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ophie |2021- 11-17

 

|FASHION GUIDE

Iris Apfel,有些人可能不熟悉這名字,但是你不可能沒有看過她一眼難忘的前衛造型,又圓又寬的膠框眼鏡佔據她半個臉龐、一頭銀白色超俐落短髮、五顏六色具有結構感的服裝再搭配上巨大的、巨量的首飾、耳環、項鍊,所有的繁複在她身上都恰到好處的襯托著彼此的特色,一切更是完美的詮釋出屬於 Iris Apfel 的獨特風格。

  

年輕時她當過室內設計師,婚後與丈夫一起投入布料產業,因時常需要尋找珍稀織品而遊歷四海,長時間以來培養出了Iris獨特的眼光,她總能從異國搜集到各型各樣的藝品、之物、服飾,當然還有大量的首飾。她的收藏裡面不一定都是金額貴重的商品,她更看重是東西的獨特性。

 

“No amount of money can buy you style. It's just instinctive.”

『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風格。風格存在於直覺裡。』

 

 

“When you don't dress like everyone else then you don't have to think like everyone else.”

『當你不把自己打扮得跟別人一樣,你的思考方式也不用跟別人一樣。』

 

 

在 Iris 身上我們無法找到一個既有的風格來標籤她,在她身上能看到東亞民俗的披掛、中國少數民族的純銀厚重的手環、二零年代華麗的亮片、羽毛,精緻繁複的層次和一定要有極大存在感的飾品,這一切組合就成了“ Iris 風”!

 

“Life is grey and dull, so you might as well have a little fun when you dress.”

『人生本來就灰暗無聊,所以我們不如好好從打扮中找到樂趣。』

 

“Great personal style is an extreme curiosity about yourself.”

『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也代表你對自己有著極大的好奇心。』

 

Iris Apfel 本身勇於跳脫框架的直率性格以至於她獨創的風格激勵並影響了無數人,她將人生的智慧透過極致風格來演繹,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更在 2005 年舉辦展覽 “Rara Avis (Rare Bird): The Irreverent Iris Apfel. ”,展出 Iris 的眾多收藏,並且由她來搭配所有的展出造型。當時的 Iris 還不是一位設計師,並且這也是大都會博物館第一次展出時尚相關的內容,可以說是一次傳奇性的展出!

“Fashion you can buy, but style you possess. The key to style is learning who you are, which takes years. There's no how-to road map to style. It's about self-expression and, above all, attitude.”

 

『你可以購買時尚,但風格是內在具有的。風格的關鍵在於更多地瞭解自己,那需要多年的時間來培養。風格是沒有任合公式去套用的,它全靠不停地去表達自我,找出你的態度。』

 

'If you're not interested, you're not interesting.’

 

『如果你對什麼都不感興趣,那麼你必定很無趣。』

 

 

生於 1921 年,Iris Apfel 今年已經一百歲了,並且在不久前又宣布與成衣大廠 H&M合作設計新系列的大消息,令人期待的不只服裝,焦點更將聚集在推出的珠寶飾品上,新品即將在明年春天呈現給大家。不禁令人讚嘆,都一百歲了,她的精神和靈魂卻充滿童真,彷彿像是不停重生一般的在慶祝生命每一天!

 

“If you don't learn constantly, you don't grow, and you will wither. Sure, it gets a little harder as you get older, but new experiences and new challenges keep it fresh.”

 

『如果你沒有時刻在學習的話你不會成長,然後你會枯萎。當然,隨著我們年長一些學習似乎就遠了一些,但是新的經驗和挑戰隨時都是讓我們學習並保持清新的好機會。』

 

 

|延伸閱讀

【名人】在波點繽紛世界與精神猛獸一起玩耍的藝術家—草間彌生

【名人】時尚界又愛又恨的叛逆小子!讓 Celine 華麗變身的創意總監 Hedi Slimane

|熱銷商品

MAC 時尚專業唇膏

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