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疫情期間,工作停擺的時裝設計師正面臨集體失業或是時尚圈還是正常運行中嗎?南半球墨爾本時尚圈發起 #TogetherApart 企劃,邀請來澳洲各大城市時裝分子演繹他們疫情期間的居家時裝大秀以及分享個人心靈感受。

 

 

2020年病毒肆虐全球,疫情衝擊整個經濟生態,時尚圈也不例外地遭受巨大打擊。從時裝周的取消或延遲到產業人士的遠端工作等,改變整個時尚現象。以往更迭快速的時尚產業,為了滿足消費者喜好,品牌在每個季度不斷推陳出新,而今年災情的影響,透過此次波動做出反思,意識到改革的那一天終究是自家公司不可避免的命運。順應時代,聚焦於整體未來走向,不再跟隨快時尚潮流,放慢腳步並回歸初心,像是從更貼近成功轉型的高質量及可續性時裝與產品,到擺脫過去名人出席、模特兒走秀的時裝周模式,這段非常時期為保護所有人的健康轉而移至線上,共同對抗時疫。

圖/ Instagram

 

 

鏡頭來到墨爾本,身兼造型師與獨立品牌選品店 Dot Comme 創意總監的 Sarah Pritchard、攝影師 Agnieszka Chabros、髮型師 Xeneb Allen 這幾位朋友在居家隔離的六個多月中,一同開始 #TogetherApart 企劃。利用 FaceTime 拍攝模特兒後,將其打印、選照、剪接、拼貼、掃描再後製假髮上去,隨手利用手機拍下不同於奢華品牌的時尚大照,三人發揮各其所長將新世代的幽默與詼諧融入專屬他們的春夏時裝硬照。

圖/ Instagram

 

雖然今年因大環境的動盪一切彷如停止不前,但創意卻不該受限於此,這股想像力及藝術能化為積極力量,連接彼此、抹去陰影,一同度過這波折。所以掌聲請下,歡迎每個在亂世中依舊多產的創意靈魂!

 

 

907MALL時尚編輯/ Anais

2020.12.12

 

┃熱銷推薦

▲ Banila co. Zero 零感肌瞬卸凝霜

 BIODERMA 潔膚液 

 

┃閱讀延伸

 

【時尚】路易威登全新珠寶系列「Vivienne」,不小心就讓人失守購入的賣萌吉祥物 !

【時尚】GUCCI自創迷你影集,《OUVERTURE 無盡序曲》,Billie Eilish、Harry Style與鹿晗都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