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4-24

 

|FASHION GUIDE

在過去的一年中,看著外出的衣服和高跟鞋躺在衣櫥鞋櫃後面收集灰塵,在家遠端工作的我們開始思考:自己還會再想穿高跟鞋嗎?

 

時裝圈大概對於這也有同樣的想法,然而不少設計師在2021春夏時裝周以厚底涼鞋的形式作為反轉,再一次說明瞭無論是在伸展臺上還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實用性都是今年時尚趨勢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設計師們因此不僅僅改變了跟鞋時尚而華麗的外表,也觸及核心點——鞋履的舒適度,在讓我們有型的同時能昂首闊步地時髦出街,像是本季頻繁出現的厚底涼鞋集功能與時尚於一身的它經過巧思設計後,成為近幾年的潮流分子。

 

當你以為它終於消失於這個世界時,這個90年代的潮流單品強勢回歸攻佔各大伸展台,不少時尚愛好者已經讓街頭充滿迪斯可風情。從品牌 Erdem、Versace和Ulla Johnson的秀場上鞋,可以看到蛇紋、高彩度、木制等高跟厚底鞋,而時間再往前推一季 Louis Vuitton  也在2020 秋冬將厚底造型運用在多種鞋款上,讓許多人意識到原來厚底鞋不是現在涉谷系少女的專利,無論哪種設計,都可以將它們與各種時尚服飾搭配,以彰顯個人獨特氣質。今年春夏你再也不必為了時尚而犧牲你雙腳的舒適度了!

 

 

Erdem 2021 S/S

Photo / Erdem & Tagwalk

厚底元素配上絲質選料拼湊出高級質感,或是選擇蛇紋混搭甜美長洋時尚感十足。

 

Versace 2021 S/S

Photo / Versace & Tagwalk

一如本季服裝,Versace的厚底鞋同樣絢麗多彩,讓你穿上街立刻看點十足。

 

Ulla Johnson 2021 S/S

Photo / Ulla Johnson

布料的印花紋理和剪裁的層次堆疊,本季的 Ulla Johnson 在別致浪漫的同時,多了些鄰家女孩般親和魅力。

 

Louis Vuitton 2020 F/W

Photo / Louis Vuitton

而早在上季,Louis Vuitton 搶先引領厚底靴和運動鞋的趨勢,在韓國大勢DJ Peggy Gou 的演繹下,將 Since 1854 提花布、Monogram 帆布等鞋款完美映襯出本季鞋履的率性恣意。

 

Photo / Louis Vuitton

從軍靴、涼鞋到運動鞋都以厚底形式呈現,風格中有著中性硬朗的帥氣。

 

Streetstyle

Photo / Getty

還不知道該怎麼和每日穿搭搭配嗎?無論你喜愛厚底軍靴或是厚底涼鞋,街拍達人的親身演繹教你如何將厚底鞋融入日常。

 

|延伸閱讀

【時尚】Gucci 時尚大秀「Aria 時尚詠嘆調」:創立100年的品牌,Alessandro Michele顛覆傳統同時延續經典理念。

 

|熱銷推薦

 

GUCCI Guccify Yourself 唇膏限量套裝(3.5g*3入)

▲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 0.2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