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比起愛情,友情的定義是許多人心中始終模糊不定的,「嗯?怎麼之前明明很好,現在跟他怎麼漸行漸遠?」每經歷過一段時間,我們好像都會有這些想法出現在心中,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人會成長、前進,對於朋友的定義也會隨之改變,但並不是年齡改變了我們,而是生活型態和心態!

圖/ unsplash

 

年少時,懵懵懂懂的我們總會搭著另一個人的肩膀喊著,「我們一定要當一輩子的好兄弟/姊妹喔!」,也一定會看著身旁的他/她心想著,我們一定會永遠這麼好的,彼時,兩人心中的想法一定都是一樣的。但是考上了不同間學校、遇見了不同的人、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這些話卻像過往雲煙一樣,不復存在,或許你們彼此心裡都會出現「嗯?之前天天聯絡膩在一起,現在跟他怎麼漸行漸遠?」這種想法,但卻也不會把這樣的想法說出口了,只會覺得心中有一抹遺憾。

但大多數時候,當這種想法只存在於其中一人心中時,就極有可能會產生微微自卑的心理,「明明原本這麼密切聯絡,為什麼現在這麼少理我了?」,更有甚者會去怪罪對方,「你為什麼跟其他人比較好,卻冷落我了?我們是不是沒有像以前那麼要好了?」,這樣的場景或多或少都曾存在過我們的人生之中。

圖/ unsplash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時間和距離而讓感情變淡,而是會在心中留一個位子給他,認知到彼此的好,彼此理解,懂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就算環境改變,也依然會是對方生命中重要的人,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圖/ unsplash

 

漸漸地,你會發現,人生中不是所有遇見的人都會留下來,很多人都只會陪你走過一段時間。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80-100年左右,看似漫長卻又稍縱即逝,就算是父母、另一半,也只會伴你走過一部分的人生而已,而朋友亦然,能真正陪你走過一輩子的,終究只有你自己。

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列車中的一個乘客,有人會上車,當然也有人會下車,只是搭車時間的長短罷了,不必強求上了車的人就一定要陪你一起到終點,只要珍惜你們共同相處、共同走過的時間就好,當有些人選擇在某些時刻下了車,選擇與你分道揚鑣時,不必強留,也不必逼自己祝福,因為你們都沒有錯,只不過選擇的道路,不同罷了。

圖/ unsplash

 

隨著遇見不一樣的人,經歷過不同的人生,會漸漸的型塑出你的生活型態、心態,對於「朋友」這個名詞也會慢慢地定義出屬於你自己的定義,並不是說每個人到了30歲都一定會對了解到「朋友」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而是你經歷過了什麼,擁有什麼樣的生活型態、心態,你就會明白對你而言「朋友」是什麼。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15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影劇】《小丑》推出續集?除重磅邀瓦昆菲尼克斯回歸外還有望打造三部曲!

【影劇】《神力女超人1984》再度延期至聖誕節,原因竟是因《天能》出師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