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lice |2021- 08-06

|FASHION GUIDE
不管是在疫情前還是經過了居家防疫的那段日子裡,香氛不只是讓我們的居間空間擁有自己的歸屬感,很多人挑選香氛蠟燭,不只是擺設好看,不同品牌的蠟燭設計可以營造不同風格,還能讓整體的居家升級格調。不過你有沒有遇過蠟燭燒一燒中間一個洞,旁邊受熱不均勻,火勢燭芯點火後忽大忽小的狀況呢?其實使用香氛蠟燭也有正確的使用方法,以下就來教大家不浪費香氛蠟燭的使用藝術!

月球表面的蠟燭坑洞走開,均勻受熱有技巧
不只是蠟燭新手會有這個問題,蠟燭只在中間燒,邊緣的蠟仍然是固體的狀態一定每個人都遇過,但是要怎麼做才不傷蠟燭本身,又能有效的讓蠟燭在熄滅之後擁有光滑的表面呢?

其實第一次開封的香氛蠟燭,最好點燃3個小時以上,可以說是第一次點燃的時間會影響整個蠟燭的壽命,燃燒3個小時以上也是希望等表面的蠟都融成了液體之後在熄滅會比較好,或是真的有發現到沒有融到的地方,可以準備剪刀,將邊緣的固體蠟燭慢慢推下去液體的部分,如果表面仍有固體蠟就吹熄蠟燭,受熱不均的就會導致後續冷卻後中間一個洞的情形發生。或者你也可以選擇使用融蠟燈,就不需要這麼費工。

燭芯定期修剪也很重要
當你點過幾次蠟燭之後你會發現再次點起時,黑煙會跟著冒出來,內壁的玻璃開始發黑,這個時候你就要修剪蠟燭的燭芯了。你可能沒有修剪蠟燭燭心的習慣,但是相信我,千萬不要因為覺得麻煩就忽略了這個動作,如果燭芯過長而蠟燭在往下減少時,產生的火苗會過旺,就會出現冒黑煙的情形。你可以在蠟燭熄滅之後等冷卻了,再用專用的減到把燭芯修剪至3mm-5mm這個範圍,記得不要修的過短,否則修太短燃燒的話,蠟有可能融化的過程會將燭芯淹沒,反而燒不起來,這就很難補救了。

香氛蠟燭跟生日蠟燭不一樣,別用吹的!
如果你還在把香氛蠟燭當生日蠟燭吹熄,請停止這個做法,這樣做其實非常不安全,對蠟燭本身也非常不好。如果去吹熄蠟燭,融化的蠟然是很燙的狀態有可能會有濺起的狀況,而吹熄之後之後產生的煙灰也可能加速的燭芯敗壞的狀態。最好的方式是拿蠟燭蓋或聶子,將燭芯彎曲泡在融化的蠟中,等完全熄火後在彎回置中。

蠟燭杯別浪費
快要燒完的蠟燭你會怎麼處理呢?很多人因為蠟燭燒到剩淺淺的部分很難點火而放棄剩下的蠟,或是看著明明很想收藏蠟燭杯,卻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當你在最後一次使用蠟燭完畢後,你可以在蠟燭杯倒入熱水,讓熱水去溶解剩下的殘蠟,這個動作反覆做個幾次直到沒有蠟為止,再用清潔劑將杯子洗乾淨,最後擦乾。留下來的蠟燭杯可以當作收納的容器,或是一般的擺設,因為蠟燭杯通常都會設計過,就算沒有設計,只是普通的玻璃杯狀,擺在房間的梳妝台或是矮櫃上,也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Photo By : unsplash、gettyimages

|延伸閱讀

【生活】Gucci Décor 推出 2021全系列居家飾物,用質感點綴你的品味生活!
【生活】餐桌上的迷人風景,3間會逛到失心瘋的餐具選品店

|熱銷推薦

Jo Malone 香薰蠟燭

cocodor 香氛高級蠟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