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DIE

因為疫情的影響,口罩現在已經變成每天穿搭必備的物品了。但每次脫下口罩,總是會看到口罩上沾著一堆早上才辛辛苦苦畫好的妝。臉上也總是因為戴口罩悶住的緣故,畫好的妝總是脫得一塌糊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這個難題呢!?今天就來推薦不脫妝的化妝步驟以及不脫妝美妝小物分享!

 

#STEP 1 – 妝前保濕不可少

妝前保濕有多重要?如果不做好妝前保濕,皮膚油水不平衡就會容易導致出油,而出油後離脫妝就不遠了。化妝前的基礎修護可以提升整體皮膚的保水度,也能減少上妝後脫皮、卡粉的問題。妝前保濕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市面上針對各種肌膚推出的保濕產品琳瑯滿目,切記一定要是適合自己膚質的!編輯推薦可以使用朵法(DARPHIN)的產品保養,如果臉部比較敏感,可以使用具舒緩、鎮定效果的產品。

Photo/ pinterest

 

#STEP 2 – 防曬就是防老

你每天塗沒塗防曬,大概就是決定你是不是在30歲還能裝成18歲的肌膚年齡這麼重要。好好做好防曬可以有效的預防肌膚老化,保護你的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通常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質地會更為厚重,如果是喜歡清爽一些的,可以盡量選擇質地較輕薄的。

Photo/ pinterest

 

#STEP 3 – 妝前乳

很多人會覺得防曬完就可以直接上粉底液拉,為什麼需要妝前乳呢?因為妝前乳可以有效的撫平你的毛孔哦,讓你在上粉底液後毛孔瞬間不見!編輯推薦可以使用紫色調的妝前乳,可以在撫平毛孔的基本下再均勻膚色。膚色本身較白的可以以粉色調的妝前乳為主,主要可以改善皮膚血色問題。如果臉部較常有泛紅,建議可以選擇綠色調的妝前乳哦!

Photo/ pinterest

 

#STEP 4 – 超持久粉底液上妝法

而在上粉底液這個步驟中,平常就已經非常容易脫妝的小仙女,絕對要試試超強的定妝法。先在臉上平均上上粉底液,再使用定裝噴霧噴2-3下在臉上,之後再用美妝蛋均勻地推開你的粉底液,均勻推開後在撲上一層定妝細粉,使用這個方法會讓你的底妝牢固一倍哦!

Photo/ pinterest

 

#STEP 5 – 定裝噴霧絕對是戴口罩必備

當你完成臉上其他的妝容後,最後最後絕對不能少的步驟,就是在你臉上再均勻地噴一次定妝噴霧,然後等一下下讓它自然乾,這樣整體妝容就會更持久摟!編輯推薦Urban Decay家的定妝噴霧,針對不同膚質有不同功能,個人用過絕對會回購的產品!

Photo/ pinterest

 

#FINAL – 編輯建議

容易脫妝的小仙女可以在上粉底液時就加入定妝噴霧使用,然後在最後完妝時再噴一次固定妝容。但脫妝問題較輕微的小仙女們可以在最後一步再上定妝噴霧就行了,效果一樣很好!個人建議如果每天需要帶口罩的時間很長,也可以把底妝上的薄一些,減少妝容的厚重感,再搭配好的保濕及定妝,這樣也可以減少脫妝尷尬的產生哦!

 

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

2020.12.22

 

┃熱銷推薦

▲cocodor香氛高級蠟燭

▲AHC極酵瞬吸安瓶

 

┃閱讀延伸

【美妝】今年秋冬眼影盤有著落拉!歐美超火品牌HUDA BEAUTY 繼一系列神仙眼影盤後又推出最新秋冬”反轉玫瑰盤Naughty Nude”

【生活】超人氣「嵜本 SAKImoto Bakery」 又要引爆生吐司旋風!快閃板橋、台中,101店還有限定芝麻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