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人長大了,就得面對很多來自各方的壓力,不像學生時期那樣單純快樂,要面對工作的壓力、感情的不順遂、人生道路的抉擇……等等,所以大多數患有憂鬱症都是大人,於是很多人會問說「要如何讓自己快樂和正向」,但只要養成一些好習慣,保持自己心態的正能量,要快樂其實並不難。

 

#先學會愛自己

 

「我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我怎麼這麼糟糕」這是很多人發生問題後的第一想法,檢討固然好,但沒必要否定自己,學會了解、接納、肯定自己,學會與自己對話,適時的對心裡面那個他摸摸頭說句「你辛苦了」,當學會了如何愛自己,別人也才會來愛你,不是嗎?

 

▲圖/ unsplash

 

#知道「這樣就好」

 

如果事事要求完美,什麼都想要,一旦無法達成或滿足就會產生空洞,這樣的空洞感會使你不快樂,不過其實仔細思考過後會發現,真正重要的事情沒有這麼多,不需要事事都如此執著、緊握在手中,那只會很容易讓人遍體鱗傷,學會了解很多事「這樣就好」的心態,就會讓心靈更富足。

 

▲圖/ unsplash

 

#鍛煉自己的專注力

 

現在這個社會因為科技發達變的非常容易和人接觸,吸收資訊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會很容易分心在不屬於自己該在乎的事物上,導致該做的事情沒做好,所以要鍛鍊自己的專注力,比方說閱讀或慢跑,讓自己有一段時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專注的做某件事,就可以凝練漸漸跑掉的心神。

 

▲圖/ unsplash

 

#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茫然的日子過久了,會漸漸厭倦,甚至開始對周遭的人事物產生不耐煩的情緒,但是不珍惜身旁的所擁有的,他們又怎麼會反過來幫助你呢?學會珍惜自己手中所掌握的,是一種知足的幸福感,別去看遠方無法取得的,而是低下頭看看自己身邊,你其實是很幸福的。

 

▲圖/ unsplash

 

#學會適當果斷拒絕

 

當出了社會,有很多時候會面臨到不敢讓步,只敢遷就的時刻,公司聚餐同事邀續攤,明明還有想回家做的事,卻不好意思拒絕,這樣的無止盡迎合並不是好事,要在適當時為自己考量,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學會果斷拒絕一些會違背你自己本意的事情,成就好心情,才會讓你更快樂。

 

▲圖/ unsplash

 

#別太在意別人眼光

 

當你太過在意別人的批評,就會患得患失,就算滿足了別人,那也只會成為「別人眼中的你」,與其這樣,不如放下別人的敵意,以坦然以對的心態面對所有人,做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保持本心不受他人影響,當學會的那天,就會感覺到心靈輕鬆很多。

 

▲圖/ unsplash

 

#建立正向情緒

 

所謂相由心生,如果心裡都是負面情緒,當別人看著你的時候就會感覺烏雲籠罩,沒有人會想跟這樣的人當朋友或共事,反之如果心裡面的情緒是正向且快樂的,那不但會感染到身旁的一切人、事、物一起快樂,同時心靈健康也會幫助身體更健康。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22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想吃還要大排長龍?全聯推出職人開發「Read Bread生吐司」,讓你輕鬆吃到超夯滋味

【生活】還在擔心吃冰變胖?Spark Protein「高蛋白冰淇淋」熱量比蘋果低,讓你嘴饞吃的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