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男:「我的義大利麵很好吃!」

女:「真的喔!」

男:「你的燉飯看起來也蠻好吃的!」(心中OS:好尷尬…)

女:「不錯阿!」(心中OS:超尷尬的!)

有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呢?剛出去約會過幾次的你們,吃飯吃到一半出現這樣的場景,接著就是尷尬地互笑了一下,這時候如果沉默下去,氣氛就會開始變得詭異起來,那之後對彼此的好感度可能就會下降了,「跟他/她怎麼那麼難聊!」這樣的心聲絕對會出現在彼此心中,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就來看看可以聊些什麼來打破尷尬吧!

 

#周圍環境事物

 

在兩人都沒有話聊時,最好先從身旁的事物開始找話題,比方說吃的東西就可以談論彼此喜歡的食物,隔壁桌的客人可能是什麼職業,並在其中包入自己的故事和想法,在周遭的事物之中尋找與自己或彼此的連結,得以讓話題繼續延續下去。

 

▲圖/ unsplash

 

#社會時事、八卦新聞

 

從周遭事物也可以連結到彼此都知道的大事件,比方說看到有人沒戴口罩,就可以聊到新冠肺炎的疫情、看到電視新聞,也可以聊最近藝人的八卦新聞之類的,這些都是彼此一定都知道,又具有延續性的話題,相當好發揮。

 

▲圖/ unsplash

 

#價值觀

 

針對社會時事、藝人的八卦新聞,也可以牽涉到彼此對事件的看法,比方說看到羅志祥的新聞時,可以問問對方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進一步了解他/她是什麼樣的人,跟你/妳的價值觀有沒有相契合,當然了,就算價值觀不太相同也不要據理力爭,重要的是把話題延續。

 

▲圖/ unsplash

 

#感情想法

 

講到價值觀就不免一定會提到其中非常重要的—感情,對一對在約會的男女來說,感情是相當敏感又好聊的話題,因為都會想知道彼此的想法,同時站在女生的角度而言,基本上很少有女生不喜歡聊感情的,感情觀更是一個非常好發揮跟延續的一大話題。

 

▲圖/ unsplash

 

#自己的過去

 

聊到感情,就可以談到過去的自己(當然包括以前談過的戀愛),這些比較私密的都可以分享給對方,一旦願意談論這些較為私人的事情,對方就會感受到對他/她的重視,同時也會願意開始分享自己較為個人的部分(比方說家人、過去的戀愛…等等)。

 

▲圖/ unsplash

 

#對未來的展望

 

聊完了自己的過去,就要談論未來的夢想、希望的家庭模式…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論男女,一個對未來有願景的人總是充滿魅力的,同時也可以從中判斷對方是個什麼樣個性的人,並可以討論,增加彼此的參與感。

 

▲圖/ unsplash

 

#營造幽默、良好的氣氛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發揮的話題,當然了,如果聊這些主題,但氣氛卻是僵硬緊繃的還是不太好,應該要營造一個比較幽默、輕鬆的氣氛,彼此也才會想繼續聊下去。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26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疫情不敢去酒吧?五款「自己來調酒」讓你在家也能享受微醺感!

【影劇】當《黑暗騎士三部曲》重新上映,你需要知道,為何希斯萊傑的小丑是難以超越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