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現代人的壓力普遍如影隨形,愛情、家庭、工作、人際關係……等等,這些都可能會帶來很多壓力,適當的壓力的確可以促使人們變得更好,但壓力過大沒有釋放,反而很多人會有「不夠堅強,要有無限抗壓性」的想法,但這很可能會成為一種惡性循環,造成身心俱疲甚至生病的結果,這時該想想的是,如何釋放壓力?

 

#正視壓力來源

 

想要化解壓力,首先就要找到壓力的來源,就像作戰一樣,必須先知道對手是誰、了解對手,才能擊敗敵人。每個人面對每件事會有的態度都不同,有些人在感情這塊特別脆弱,某些人特別看重工作,所以會特別在乎,必須先知道造成你喘不過氣的緣由,才有辦法釋放!

 

▲圖/ unsplash

 

#不要想很快克服壓力

 

當面對到自己壓力的來源時,不要逼著自己短時間內重新回到正軌,那只會越逼越累,導致壓力更大,一點一滴地往前進,每天每天慢慢往好的方向走那就夠了,雨過天晴的那一天總會到來。以更深的一層意義來說,面對壓力的方法不是解決它,而是知道如何和平共處。

 

▲圖/ unsplash

 

#不要求事事都完美

 

有不少人會感到生活壓力巨大,是因為希望在各方面都完美,談一段夢幻中的戀愛、把家人照顧的無微不至、工作升遷突飛猛進、跟所有朋友都保持良好關係,但必須意識到一件事,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完美,不管是人、事、物,你可以追求成為更好的自己,但不必「什麼事都做到100分」,因為這樣的壓迫只會徒增壓力。

 

▲圖/ unsplash

 

#感受當下每一份的快樂

 

面對巨大壓力的浪潮襲來時,大部分人會悲觀、痛苦、難過,導致越活越不快樂,看待世界的眼光也都是黑、灰、白這三種顏色,不過其實這世界很多事物還是非常美好的,只是在悲觀的當下習慣性的忽略,比方說,吃到好吃的東西很開心、和家人相處感到溫馨……等等,去感受每一份平凡的幸福,心態調適得當,和壓力共處也就容易的多。

 

▲圖/ unsplash

 

#尋找信任的人傾訴

 

壓力之於很多人就像千斤的重擔一樣,當你面對的方式是一肩扛起,很可能過程中就會垮掉,這時可以尋找一個你信任的人,家人、好兄弟、好姊妹、閨密都可以,只要這個人理解你就好,讓他們分擔一些重量,陪伴可以適度地幫助你放掉一些情緒,聽取一些建議,這樣的傾訴絕對有助於面對壓力。

 

▲圖/ unsplash

 

#盡可能以平常心面對任何事

 

除了學會調整心態和原有的壓力和平共處外,新的壓力可能還是會一直來,這時要做的是盡可能以平常心去面對,很多事情可以在乎但不用太執著,比方說每到一個新階段,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以一顆平靜的心去看待很多事情,壓力就不會是壓力,處理任何煩心的事情也會容易許多。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28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6/21全台9縣市將見證「日環蝕」絕美奇景,錯過這次還要再等兩世紀!

【生活】準備消暑開戰!愛心炸冰淇淋、楊枝甘露冰棒…,夏日必嚐的四大IG爆紅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