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早睡早起」這句俗語每個人都琅琅上口,但要做到卻是知易行難,尤其是在網路普及的現代人身上更是難以實現,睡前看個影片追個劇,不知不覺一小時又過了,隔天拖著沒睡飽的身軀去上班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很多人想改善,卻依然無法改變這個「晚睡強迫症」,這邊就教四招,如何早睡早起吧!

 

# 在睡前慢下來

 

很多人習慣躺在床上滑手機在睡覺,明明沒什麼事,知道該入睡了卻還是滑著各個社群軟體,而也因為如此,很容易讓腦部不斷處在運轉狀態會非常不容易入睡,睡前該做的應該是,讓自己的身心靈都慢下來,不再接觸3C產品的藍光、不吃太多東西,別讓情緒起伏太大,可以閱讀半小時,或是冥想、聽輕音樂等,會讓自己比較容易進入可以入睡的狀態。

 

圖/ unsplash

 

# 不要想著一蹴可幾

 

很多人想改善晚睡的作息,原本晚上2點睡,卻突然逼自己要在11點躺上床,這樣會造成的結果是,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導致覺得浪費時間,不如晚睡還比較划算,而那是因為本來的生理時鐘就不是那樣,要調整睡眠習慣,不要想著一步到位,可以一次提早15分鐘,慢慢把作息調整成自己想要的狀態。

 

圖/ unsplash

 

# 充實的過好白天

 

不少人都會設定自己白天的計劃,應該完成哪些事項,而一旦覺得事情沒有完成就會不想睡覺,而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利用白天的時間,所以充實的把白天過好,把自己的事情好好的完成,就會有一種充實的疲憊感,人在心頭無罣礙時,就很容易想入睡了。

 

圖/ unsplash

 

# 給自己一個早起的動力

 

可以設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並把它擺在早上的時間,而不是晚上睡覺前做,比方說出門慢跑、享用一杯咖啡,甚至是滑手機,這不但可以給自己一個早起的理由,同時還會充滿動力,與其讓自己晚睡又拖著疲憊的身體早起,不如早點睡,早上再來做這些事。

 

圖/ unsplash

 

想培養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嗎?趕快照著上面的四招做吧!你會發現你正建立一個非常棒的良性循環!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6.05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新北人超期待最大百貨「宏匯廣場」7月底重磅登場,除了日本VR主題樂園,居然還有演唱會場館!

【生活】全台最長、最深30樓高「雙龍七彩吊橋」終於要來了!6/20正式開放,超5000人搶著目睹絕美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