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12-21

 

|FASHION GUIDE

近日可以經常在各大媒體看到「蜘蛛人」湯姆霍蘭德 (Tom Holland) 與千黛亞 (Zendaya) 馬不停蹄地宣傳新作《蜘蛛人:無家日》,而前陣子在社群上放閃的兩人,光是同框就引起不少騷動,但真正吸眼球的,不只是兩人的甜蜜互動,千黛亞每每出席紅毯,都以絕佳的時尚品味驚豔眾人,不愧是擁有「紅毯資優生」名號的演員,以下帶大家來看看,千黛亞為何夠格獲2021 美國時尚設計師協會大獎 (CFDA) 年度「時尚人物」的殊榮?

 

Vera Wang 為千黛亞設計的紅色兩件式禮服,緊實的11字腹肌非常迷人

1996 年生的千黛亞,12 歲時就以模特兒身份出道,而如此早就堅定志向,原因在於千黛亞的媽媽,她媽媽是莎士比亞劇院的劇院經理,耳濡目染之下,千黛亞愛上了戲劇和舞蹈。而讓千黛亞真正嚐到走紅滋味的作品為 迪士尼情境喜劇《舞動青春》,從模特兒跨足影劇,再到現在大家熟知的《麻辣特工》、《大娛樂家》、《沙丘》等大片,千黛亞的星途可說是順遂。

14 歲時的千黛亞,就已有大將之風。

不僅是一位演員,千黛亞的「穿衣品味」更常是媒體討論的焦點,178 公分的模特兒身材是千黛亞的優勢,各種大膽造型以及風格特異的服裝,她都勇於挑戰且完美駕馭。漸漸地,千黛亞給眾人的印象,早已從迪士尼童星脫離,並被冠上「時尚模範生」的稱號,她曾獲選為「全球最性感女星」冠軍,同時被精品品牌Valentino、寶格麗點名作為代言人。

 

造型與電影中的沙漠相呼應,《沙丘》首映千黛亞穿上 Balmain 的土色抓皺緊身開衩長洋,大方展現好身材。

千黛亞身穿 Roberto Cavalli 的黑色合身禮服現身足球金球獎頒獎典禮,禮服背面的金色骨架設計令人歎為觀止。

有趣的是,不只千黛亞的個人魅力,其實這些「吸睛時刻」也得歸功自譽為「形象建築師」的 Law Roach,Law Roach 最初是在芝加哥開古著選物店,因出眾的獨到眼光,逐漸吸引到時髦名人、甚至是肯伊威斯特到訪,而因某個客戶的牽線,他才結識千黛亞,並成為她造型背後的推手。

千黛亞與造型師 Law Roach ,兩人於 2019 年的 MET GALA 出席,千黛亞打扮成「仙杜瑞拉」,亮點在自帶燈光的公主袖。

千黛亞時尚駕馭力驚人,可同時遊走於中性帥氣與甜美間,且樂於嘗試各種大膽色調與花色。

每一年的 MET GALA,千黛亞也都別出心裁。

當時兩人都因名氣不夠高而遇上不少阻礙,但 Law Roach 堅持著「創造改變與經典」的信念,並與許多新銳設計師合作,讓每次千黛亞的亮相,總是能引起一陣驚呼,「前衛、經典、大膽」這些詞開始在千黛亞身上頻繁出現,今日亦如是。

《蜘蛛人:無家日》首映會,千黛亞穿上 Valentino 訂製的蜘蛛網禮服,搭配蜘蛛造型面罩

因此,千黛亞與 Law Roach 絕對是相輔相成的最佳拍檔,每一次都要在紅毯留下最美身影,是兩人的最終目標,而從千黛亞以往的青澀,再到現在的從容自信,相信她的未來會有更多的閃耀時刻。

混血的千黛亞五官立體

最後,千黛亞的父親為非裔美國人,媽媽則是有德國、蘇格蘭血統,造成了千黛亞深邃立體的五官,她蜜糖色的小麥肌,也給人一種健康活力的感受。有趣的是,除了在紅毯、時尚秀上的誇張眼妝外,千黛亞平日妝容並不特別濃,反倒是更著重在炯炯有神的「眼妝」上,經常使用大地色系的眼影,若本身也是健康膚色的人,也可以模仿千黛亞的好氣色妝容,或許使用顯色持久的 NYX 眼影盤,香檳色、暖橘色、酒紅色、棕色的「Warm Rust 」組合,日常非常實用,利用「眼神」就能制霸各種聚會。

>> 立即購買 NYX 12色眼影盤 <<

 

|延伸閱讀

 【時尚】戶外機能服飾也能仙氣逼人,Jil Sander x Arc’teryx 聯乘系列終於登場!

 【時尚】有一種美,叫厭世:時尚 icon 小松菜奈與古著的相知相惜

|熱銷商品

NYX 12色眼影盤

ZENN.TH茲恩 星空眼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