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漸漸要到梅雨季的台灣,愛美的女孩們是否有準備好對抗妝花的準備,雨天的濕氣會影響到膚質狀況,尤其在高溫多雨的季節裡,毛孔更容易分泌多餘的油脂肪與汗水,更不易上妝不服貼,所以更多化妝小技巧需注意。

▲圖/ Pinterest

 

#1高濕度也需要高保濕

別以為高濕度的雨天皮膚可就自己很濕,有可能你的忽略沒做好保濕保養,讓你的膚況更容易引起油脂過多,所以建議清爽的保養是雨天妝容最重要的第一步。

▲圖/ Pinterest

 

#2慎選清透底妝

底妝最怕引起不均勻的,妝容要好看,基底一定要打好,尤其在雨天濕氣重,所以在挑選底妝的質地建議選擇「霜狀」避免「粉狀」的底妝彩妝品,清透即可,不不要一層一層塗抹。

▲圖/ Pinterest

 

#3就是要防水

無論使用睫毛膏、眼線、眼影或唇彩等,一定要選擇可以防水的彩妝品,才不易脫妝,眼影類的可選擇乳霜狀類的比較持久,唇彩部分也儘可能的選擇唇釉或者持久的唇膏,彩妝品也是需要穿雨衣的。

▲圖/ Pinterest

 

#4定妝步驟少不了

完妝後,記得要均勻噴灑專門的定妝液於臉上,才可以確保妝的持久度。

▲圖/ Pinterest

 

#5 輕薄決勝,補妝品隨身攜帶

雨天外出真的很多不確定脫妝因素,所以整體妝容建議一定要輕薄,簡單乾淨的妝容就好,尤其是雨天一定記得帶補妝的彩妝品,以備不時之需。

▲圖/ Pinterest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3.13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藝文】陳贊雲-藝術的向度,透過鏡頭詮釋虛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