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Ryota|2021-03-27

 

|FASHION GUIDE

以前看過這麼一句話「認真工作的人,總有下班喝一杯的資格」,說的或許是酒吧,但若是有著更佳的選項,那提供著美味佳餚的餐酒館,也許才是真正能夠撫慰辛勞,令人放鬆的場域。

 

餐酒館一方面有美酒讓人沈浸於觥籌交錯,另一方面又有著美食祭祀五臟廟,而今回 907編輯也不藏私的將於以下推薦四間值得一去的餐酒館。

 

#Bar Halfway There 半路

Photo/Bar Halfway There

位在信義安和的隱密餐酒館——Bar Halfway There,在酒類方面,滿滿兩頁的酒單,充斥的是店家自己的創意調酒配方,依照成分與基酒可以自行挑選偏好的口味。

 

至於餐點方面,也從起初以炸物為主的菜單設計,衍伸成多樣料理,其中「剁椒皮蛋搭配蘿蔓生菜」更是充滿特色,吃起來微辣,但包著蘿蔓一起吃不油膩反倒還帶點清爽的口感,可說是十分適合配上特色調酒大快朵頤。

 

Photo/Bar Halfway There

 

#VG Café

Photo/VG Café

在大安站附近的 VG Café 前身為藝術空間咖啡廳,最近幾年才轉型為餐酒館。在調酒方面,有不少主題鮮明的飲品,像是Tears of Hera 就以龍舌蘭為基底,加入鳳梨、萊姆汁調和,值得一提的是酒杯上還放有脆梅,且脆梅為調酒師自行醃漬。

 

而在餐點部份,比起美式文化濃厚的餐點,VG Caé 則是將許多熟悉的台灣味打造成創意料理,像是「爆炒油封鴨胗鴨心蘆筍」、「奶油嫩煎生食干貝與煙花女辣蕃茄醬汁義大利麵」、低溫炭烤豬小里肌與奶油玉米燉飯 」,看似複雜的菜名,其實都反應在 VG Café 對料理的用心。

 

Photo/VG Café

 

#去憂餐酒館

Photo/去憂餐酒館

開設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巷弄的去憂餐酒館,在眾多特色調酒當中,有著罕見的「豆漿」,店家利用現磨無糖豆漿搭配裸麥威士忌與草莓酒調製而成,除了濃郁之外,更是顛覆不少人對於豆漿的想像。

 

說起餐點,去憂餐酒館利用宛如熱炒店的方式,經營著店內獨樹一格的料理,許多經典佳餚都能在此滿足祭祀五臟廟的需求,可說是跟大多數的餐酒館與酒吧截然不同,所以若是想要體驗不同的餐酒館饗宴,不妨前往去憂餐酒館享受一番。

 

Photo/去憂餐酒館

 

#Nul Taipei

Photo/Nul Taipei

要說 Nul Taipei 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店內那充滿話題度的拍貼機以及十分難訂位的熱門度,此外,不定時的邀請各界人士前往擔任 DJ 放歌更是一大特點,諸如名設計師方序中、落日飛車鼓手尊龍等都曾前往放歌。

 

而調酒方面,店內依照編號命名的調酒,都是店家獨樹一格的魅力飲品,無論是喜愛氣泡多一些還是喜愛花香,甚至是想要買醉,都能在此挑到心儀的酒類。

 

值得一提的是,Nul Taipei 的餐點,絕對不會讓人失望,採精緻路線的細緻料理,每樣餐點都能感受到不同風味,即便是許多人挑食的茄子,在 Nul Taipei 別緻的料理方式之下,也變得美味萬分。

 

Photo/Nul Taipei

 

|延伸閱讀

【生活】向他們偷師家居裝飾營造質感生活,3位必須追蹤的室內設計師IG

【生活】向他們偷師家居裝飾營造質感生活,3位必須追蹤的室內設計師IG

 

|熱銷商品

 

INNISFREE 濟州香氛護手霜 30ML

VT 超級玻尿酸保養五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