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5.16

 

|FASHION GUID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在瘋露營,而露營最需具備的除了一頂好帳篷,能上山下海不用擔心卡在路上的車款也是必要條件之一,論功能、論時髦都兼具的車款非賓士的G-Class莫屬,這台稱號一推出沒有一個大男孩不眼睛發亮,而女孩們看見後也都忍不住被他霸氣震懾,G-Class的火紅並不是偶然,而是擁有有景歷史,盤點擁有這輛車款的明星:王陽明、kylie Jenner、T.I.,就知道他不只是一台代步工具,更是一台精神象徵。

G-Class的起源

說到這台車,一定不能忽略他的歷史,Mercedes-Benz的越野車發展史,許多女孩一定滿頭問號,雖然現在多舒適性車款為主的Mercedes-Benz,其實從1928就開始發展越野車,起初因為德國戰略需要而推出G1車款,以運送物資、民生用品為用途,之後又推出動能更好舒適度更高的G4提供軍方使用,直到1937年輕型越野車G5誕生,造就了民用越野車的先驅。

G-Wagen

然而從軍用越野車演變成舒適、性能兼具的民用越野車,G-Wagen是一個里程碑,不只是G-Class前身,開頭這個大寫的G更是德文Geländewagen說明了身為越野車的靈魂精髓,1970年代因為伊朗國王Mohammad Reza Pahlavi的委託,賓士要打造一台安全舒適卻能適應各種艱困地形的越野車,雖然後來因為伊朗政治動盪無法繳交訂單,但這款車卻在世界各地響應熱烈,1979年G-Wagen正式量產,同時推出敞篷、旅行車、長軸、短軸等車款。

G-Class

在G-Wagen問世十週年之際,Mercedes-Benz將車款的舒適更上一層,使用高級皮革飾版,加強硬派外觀線條,1993年正式更名為G-Class走向豪華越野車的定位。

G-Class X Virgil Abloh

G-Class在世界各地的富豪區隨處可見,「奢華」一詞的代表不需言語表達,不僅饒舌歌手、名模愛用,G-Class在2020年正式登上時尚舞台,LV設計總監兼Off-White創辦人 Virgil Abloh正式跟Mercedes-Benz官方合作,以G-Class打造專屬聯名車款並在2020年9月14 日於《Contemporary Curated》進行拍賣。

G-Class 在路上看到一定不會忽略,而許多男孩心中的夢幻車款裡G-Class也都擁有一席之地,身為女生可以不懂車,但不能不看車,以後別再以為他只是一台越野車!

 

|延伸閱讀

【話題】EMILY IN PARIS第二季正式開拍,上司SYLVIE不改尖酸刻薄個性形容EMILY是個…

【名人】「沒有風格,你一無是處!」:連ANNA WINTOUR都是她的粉絲,一窺時尚鼻祖DIANA VREELAND打下的美學江山

|熱銷推薦

 

▲ CPB 肌膚之鑰 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 2.8g #01 玫瑰花苞粉

▲ LANCOME 超極光活粹晶露(極光水) 1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