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ophie |2021- 05-04

 

|FASHION GUIDE

獨立飾品設計師品牌在近幾年可以說是百花齊放,無論金工、異材質等等的運用和組合一直在打破框架,創意無邊無際,在這麼豐富的選擇當中,這篇為大家整理出幾個設計與質感都出眾,又具有環保意識的品牌推薦給大家,在美麗的同時,我們一起珍惜大地。

Tétier Bijoux

Tétier Bijoux

流動的七彩色澤像是瞬間被靜止的液體,扭轉後伸出根根觸角如深海物種,又或一瓣瓣生成盛開的異國之花。這是來自法國巴黎的設計師Florence Tétier的手工製作,他並沒有認識品設計的學院背景,但身為November 雜誌創始人與總監、Dazed 美妝編輯以及諸多藝術學院的教授,她獨具慧眼地將看似不被重用的回收塑料溶解重塑,再製成為一件件充滿藝術生命力的飾品。除了自己品牌的系列之外,她也常期與年輕服裝品牌合作,像是Neith Nyer、Charlotte Knowles和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等等。每件飾品都美得超乎想像,值得蒐藏。

 

 

 

# Fanny Inserra Jewelry

靈感來自90至千禧年間的油漬搖滾、法國北方民俗再加一點當代都會,這奇妙的混血呈現出有點熟悉懷舊卻又前衛新潮的品牌。最搶眼的即是她的壓克力切割圖騰搭配銀鍊和珠串,街頭氣息十足但卻很有質感,獨特的氣氛實在令人過目不忘。成立於2019年,Fanny Inserra還是個一人工作室,攝影、行銷樣樣自己來,每件商品都要訂購才製做,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讓她在創作時堅持使用回收材料,所有的銀土、壓克力板都是再度利用,在商品的包裝上亦是如此,完全致力於將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

 

 

# Sweet Lime Juice

香港出生的設計師 Simpson Ma曾於2017年得到Swarovski 設計大賽首獎,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後他選擇與同校行銷學系出生的合夥人Jovy Hon在東倫敦成立他們的輕珠寶品牌。深刻的珠寶工藝底蘊之上,他們加入了更為實驗性的呈現方式—將丹寧布料包覆礦石背面再鑲嵌於底座,丹寧的紋理與特殊處理(磨損、漂白或燃燒)透過不同的石頭色澤呈現出令人驚嘆的美麗。湛藍陰鬱的優雅與時而繁複的高貴設計如同珠寶設計品牌中的一股清新洋流,Sweet Lime Juice的所有銀料只使用經過認證的925回收銀,精緻奢華從不浪費做起。

 

 

 

|延伸閱讀

【時尚】古著初學者請進,讓加州古著時尚展 Pickwick Vintage Show 教你如何駕馭復刻單品

|熱銷推薦

ESTEE LAUDER 七代小棕瓶特潤超導修護露 7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