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中秋節就要到了,而說到中秋節,除了烤肉、月餅、吃柚子,就是賞月啦!抬頭看著圓圓的大月亮,心情也跟著圓滿起來了,是吧?而今年10月,超級罕見的「藍月亮」就要來了,你知道什麼是藍月亮嗎?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  何謂藍月亮

所謂的藍月亮指的是在同一個月出現第二次滿月的狀況,通常發生的機率大概是每2年至3年才會有一次,而額外的那一次滿月就會被稱作「藍月亮」,能欣賞到的機會相當難得,今年10月就是罕見的藍月亮出現月份,記得要觀賞啊!

圖/ Deseret News

 

#  為什麼叫做藍月亮

所謂的藍月亮,並不是說月亮是藍色的,因為這樣一個月出現兩次滿月的狀況是十分罕見的,在西方當要表示事件不時常發生、千載難逢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句英文諺語「Once in a blue moon」,來比喻非常難得、稀有的狀況。

圖/ Live Science

 

#  藍月亮什麼時間出現、要怎麼看

藍月亮並不需要藉助望遠鏡,、不需要特別的天文設備、更不用跑到無光害的地方就能觀賞了,除了10月1日中秋節的滿月,10月31日還會有一次滿月,據美國年鑑《THE OLD FARMER'S ALMANAC》表示,今年的藍月會在10月31日的22點51分出現,是一個絕佳的觀測時間,今年烤肉的時候不妨抬個頭觀賞一下吧!

圖/ Scioto Post

 

#  「真正」藍月亮出現歷史

雖然藍月亮和一般的滿月是一樣的,不代表月亮是藍色,但如果有火山爆發、森林大火等等事件,讓大氣層之中充滿了漂浮的塵埃例子和煙霧的話,月亮就會因為反射的原因,從肉眼看過去就像藍色的一樣,比方說1950年瑞典和加拿大的森林大火、1980年聖海倫火山爆發、1991年皮納圖博火山爆發等等大事件發生時,都有真正「藍月亮」的出現!

圖/ Farmers' Almanac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25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有喝過「幫助睡眠」的汽水嗎?百事可樂推出無糖「助眠機能飲料」!

【話題】GEmma鬼鬼吳映潔新專輯《GX》,搶眼新造型粉紅高衩緊身衣,大露比基尼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