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2-26

 

|FASHION GUIDE

暗夜之中駛來一輛豪車,停妥在郊區的獨棟別墅旁,一對身穿華服的情侶走進屋內按下音樂播放鍵,響起James Brown的《Down And Out In New York City》,手舞足道準備烹煮宵夜。故事始於此,剛結束首映會,觀眾、影評反應熱烈,讓主角電影製作人Malcolm興奮不已,他的伴侶Marie雖然臉上掛著笑容,可是觀眾能從她的表情背後,窺見其心底情緒的暗潮洶湧,與選擇以黑白畫面呈現電影戲劇張力與質感有著不謀而合的效果。

Photo/Pinkvilla

 

電影《首映夜 Malcolm & Marie》由憑藉《高校十八禁》甫獲艾美獎的女星千黛亞Zendaya和《天能》主演約翰大衛華盛頓John David Washington共同演出,在疫情期間僅花兩週時間殺青,劇中以大量對話與簡易場景完美詮釋愛情裡黑暗和光明,兩人精湛的對手戲將觀眾帶入故事中,既真實又夢幻,從他們身影瞥見深陷戀愛生活中的你我。

 

#吵架從來不是破壞感情的殺手,自私才是

Photo/Netflix

 

兩人的爭執點爆發於導演Malcolm在新片首映會上忘了感謝情人Marie,返回家後,長期鬱積的不滿一觸擊發,在緊繃的氛圍下,彼此互相揭露瘡疤,把過錯推給對方,將成就攬給自己,「沒有遇見我,你無法寫出刻畫人心的劇本,你的生活順遂平庸,怎能懂得破碎的心靈?難道你怕我搶走你的風采」Marie氣憤對著Malcolm這樣說。

 

Photo/Netflix

 

對照著現實生活,在愛情的問題多半都是自私惹得禍,若我們優先考量的還是自己,關係便無法取得平衡,想擁有一段健康的關係,不妨停下來想想,如何成為更好的伴侶,不是單為自己或對方著想,而是以兩人的角度去看世界。

 

#維持親密關係的關鍵:珍惜與感謝

Photo/Netflix

 

經過一連串的憤懣、嘶吼、哭泣與崩潰,電影尾聲Marie以充滿真摯的眼神望著Malcolm並說道,「我只想要你一句感謝,謝謝你認我,謝謝我愛你,謝謝你幫我看劇本,謝謝你做了我沒想到的事,謝謝我今晚忘了感謝,還是做了白醬通心粉給我吃,謝謝你讓我更好…謝謝。」的確,戀人相處久了容易視對方為理所當然,忽略了你此刻的成就,有一部份是伴侶為你撐起的,適時的向對方道謝,展現你對他的愛與珍惜,讓愛情鎖在保鮮期。

 

目前電影《首映夜 Malcolm & Marie》已於Netflix上映,面對愛情有什麼疑問和盲點,或許本片能夠帶給你解答。

 

 

|延伸閱讀

【影劇】Netflix《假裝我們在城市》:與幽默作家弗蘭·利波維茲學習揶揄人生哲學

【影劇】2021最強反派時尚大片前導預告釋出–《時尚惡女:庫伊拉》即將華麗登場!

|熱銷商品

品木宣言 靈芝水+精華液高效護理組合

AHC 青春永駐活顏無痕眼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