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 /Alice|2021-03-22

 

|FASHION GUIDE

2021年持續受疫情所困,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風氣下在時尚潮流界中打造了一個全新的潮流趨勢,Pinterest 公佈今年的 Key Look 絕對是 “Athflow”莫屬。今天907編輯就帶大家介紹Athflow的潮流新趨勢!

 

首先就先來介紹一下究竟Athflow到底是甚麼”新詞”。” Athflow”其實就是 Flow (流動)和 Atheisure(運動休閒) 結合的單詞,指的就是時尚的休閒運動風,比起你去健身房或飾公園跑步時會穿的運動服裝,Athflow是走的更時尚、慵懶休閒且舒適就像”Feel like home”的路線。例如穿上帽T衛衣、居家運動服,在拉上你的棉質寬鬆長褲,打造舒適的運動風格,但是要怎麼時尚又不顯得頹廢呢,以下幾點記下來,教你用Athflow風穿出”慵懶卻又不失禮貌”的時尚風格。

▲Athflow風格只要穿對了,保證你成為街上的最佳穿搭王!

#加入微正式單品

如果還是剛開始想試試Athflow風格的人,怕是直接穿運動服+棉褲出門會讓人有一種"你是忘記換衣服?”的感覺,身為走在時尚潮流的我們怎麼可以接受這種質疑的眼神,只要在外搭上一件西裝外套、針織外套、長版大衣,保證你去買早餐也會變成街上散發優雅知性氛圍的人。

 

▲穿上自己覺得舒適的棉質上衣,套上你的西裝外套或是長版風衣,慵懶得同時散發著一股"一點也不隨便"的氛圍。

#色系搭配

在顏色的大配上當然也不能馬虎,可以用同色系、混搭的方式去做選擇,黑白、米白、灰色、卡其、大地色一直都是KOL的首選顏色,即使是全身灰的穿搭,只要在外套表現出不一樣的顏色,就能在整體上看起來更俐落,鞋子的部分就可以穿上百搭小白鞋,而裡面的上衣隨意紮進去可以提高腰的部位讓全身比例更好。

▲名人Hailey Bieber時常穿著Athflow風格的搭配走在路上,相信大家一點也不陌生。

.

#短版高腰

考慮到現在天氣漸漸回暖,早上熱晚上冷實在是很難穿衣服,這時候可以穿上短版的上衣或是今年流行的一字抹胸,把腰露出來可以讓整體展現個性風格,一樣穿上外套就可以保有高挑的身材比例,酷酷的樣子還有一點街頭風的感覺,平常就是”有個性”代表的女孩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風格搭配。

▲今年春夏流行一字領口、抹胸風格,在選擇短版上衣時不妨也試試這樣的搭配。

▲短版上衣搭上西裝外套、墨鏡,整個人氣勢是不是就出來了?

#飾品細節

想用這個風格穿去姊妹聚會或是逛街當然也沒問題,只要在飾品上多加點心,整體上就會多了一股高級感的氛圍。而今年正流行份量比較重的飾品,雖然金屬條項鍊常常被別人當成是”+9”的感覺,但是只要選對風格及款式,就能展現有質感的時尚感。耳環的話可以選擇稍微大一點,比較有設計款的風格去做選擇,例如不規則的造型能在整體裡成唯一大亮點,大尺寸也更可以展現肌膚的亮度。

 

▲今年正流行金屬鍊條的項練,稍微在穿搭上搭配或是選擇有層次感的(右)就不會顯得老氣,反而多了一股個性風格。

▲耳飾也可以挑選比較有設計感的風格。

以上4點就是穿出Athflow風格的穿搭重點! 雖然疫情還沒過去,但時尚總是能以不同的樣貌展現全新的趨勢,如果你是喜歡歐美風格又是個性女孩的話,不防趁天氣忽冷忽熱的這段時間試試今年的流行趨勢。舒適的像是在家裡走動,卻又不失高質感的知性風格,重點是好駕馭! 大家也快來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時尚】Fendi「法棍包」如何成為經典?身世大解析

 

【時尚】優雅的化身!每個女人都要有一件「百褶裙」展現優雅成熟味

 

|熱銷推薦

 

 ▲AHC 青春永駐活顏無痕眼霜

 

 KLAVUU 珍珠舒緩護手霜 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