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時尚編輯/Jessie2021-03-03

 

FASHION GUIDE

有在關注時尚圈的朋友一定對Fendi Baguette不陌生,這款被大家稱為「法棍包」的包款,近年隨著腋下包的流行回歸,Fendi Baguette可以說是越炒越熱,其實這並不是它第一次成為時尚寵兒,火紅了20多年的Baguette包,到底有什麼歷史,907編輯今天一次公開它的身世。

 

Fendi Baguette

Fendi 1997年推出Fendi Baguette包款,是Fendi家族的第三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第一款設計,Silvia Venturini同時也是從小受到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教導,推出不久就成為時尚圈的IT包。

pinterest

 

Baguette在法文之中就是「法棍麵包」的意思,至於麵包與包包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其實靈感來自於法國女人在街頭隨性抱著法棍麵包的性感姿態,設計師Silvia Venturini認為這樣夾著麵包的模樣季隨性又優雅,便將這樣的形象投射在包包上。

明星們背著Baguette

 

Fendi Pre Fall20 / Fendi SS20

 

 

#慾望城市的加持

Baguette包其實也曾經出現在慾望城市中的重要橋段,2000年的第三季慾望城市中Carrie Bradshaw在紐約街頭被搶劫,一句「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再增添了「法棍包」的深刻印象,更造成當時民眾搶購的風潮

Sarah Jessica Parker背著Fendi Baguette

 

有趣的是,這句話也被Fendi用在2019Baguette廣告之中,出演慾望城市CarrieSarah Jessica Parker也再度於廣告中重現經典台詞。

Baguette Friends Forever 廣告

 

LOGO的秘密

許多人認為Fendi Baguette上經典的雙F Logo是來自於FendiF,其實這雙F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靈感,代表著「Fun」「Fur」這兩個單字。

Fendi Pre Fall20

 

不管是古董老花的vintage款,或是新推出的各種花色、材質的Baguette,都在市場上非常火熱,但在背上這款IT Bag的同時,你真的都知道它的歷史與精神所在嗎?了解完Baguette的故事後,才深覺這款包的優雅之處,若要說必須投資的包款有哪些,Fendi Baguette絕對是其中之一。

 

|延伸閱讀

【時尚】2021秋冬|CELINE HOMME《TEEN KNIGHT POEM》:一窺 Hedi Slimane的浪漫騎士精神

 

【時尚】帶你認識台灣設計師品牌,不輸歐美的質感設計,給你穿搭新選擇

 

|熱銷商品

▲愛馬仕Rouge Hermès 限量版唇膏 #45

 

 

▲愛馬仕Rouge Hermès唇膏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