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06-09

 

|FASHION GUIDE

夏日除了做好防曬之外,保養也是夏日變白的必要程序。簡單來說雖然美白兩個字聽起來滿簡單的,但其實中間的工序還是略為複雜的,加上需要持之以恆努力,所以很容易讓人前功盡棄。而要怎麼養出白皙透亮的肌膚呢?這就要通過持之以恆的保養程序,努力不懈的保濕、美白手段,才能獲得白的發光的亮白肌膚。

▲ Image by Pinterest

 

總地來說,美白這件事絕對是建立在保濕做好的基礎上,所以如果你的肌膚並沒有足夠的水分,那任何護膚保養品的功效就會大打折扣,所以美白的前提是確保肌膚已經做好足夠的保濕了。

▲ Image by Pinterest

 

在基礎的保濕打底做好後,可以使用像美白精華液或面膜方式,這樣效果才會加成。美白精華液可以在早晚使用,先在容易有疤痕或色斑的位置重點塗上,之後再均勻地塗抹全臉,白天是保護外界刺激,晚上則是幫助肌膚的自我修復功能。

▲ Image by Pinterest

 

#Kiehl’s 美白淡斑精華

說到美白產品,Kiehl’s的這瓶美白淡斑精華,絕對是好用出名的,而且絕對是精華界裡CP值超高的美白精華。這瓶主打的功效是淡化痘疤、預防色斑、均勻提亮膚色,同時還有保濕修復的功能。它的質地是屬於清爽水潤型的,不會過於油膩,所以很適合夏天使用。這瓶推薦給曬後想要快速美白,或是臉上較多痘疤瑕疵的人,除了減少疤痕之外,還能有效地均勻膚色,預防黑色素的過度沈澱,讓肌膚看上去勻白透亮。

▲ Image by Google

 

▲ Image by Pinterest

 

#Kiehl's 11kDa超導全能修護露

在使用化妝水後,可以適量的加入精華露提升肌膚保護力以及改善暗沈的功效。而Kiehl’s這款全能修護露主要是由玻尿酸組成,大分子的玻尿酸可以達到填充效果,中分子玻尿酸可以鎖住水分,小分子玻尿酸可以有效地為皮膚帶來水分及保濕。修護露的質地輕透,也非常適合夏季補水保濕使用,尤其搭配美白淡斑經精華一起使用的話會有更加乘的效果。

▲ Image by Google

 

#aroh 文字面膜

韓國小眾面膜 aroh,意指 “hora” 也是在拉丁語中“時間”,倒寫之後就成了aroh。這就是aroh的品牌哲學 “turn back the time”,就像時光倒退、逆生長一般地擁有美麗健康的肌膚。aroh 面膜的特點在於它是採天然無害的原料製成,特殊剪裁的面膜,以及針對不同顏色有不同的功能效用。其中,白色的大米提亮面膜,不光可以提亮美白,還可以改善膚色、淡化黑色素、防止老化和乾燥的柔嫩肌膚。

▲ Image by aroh

 

▲ Image by aroh & Pinterest

 

不論是使用美白精華,或是美白面膜產品,最重要的一定是肌膚本身的保濕,這點是最直接影響肌膚吸收力的。又因為肌膚的代謝需要 28 天,所以在這個時間裡維持持之以恆的程序,也是美白的必經過程。如果嫌棄美白步驟太過於繁瑣,那每天絕對都要做就是防曬,這才是最直接且有效的美白方法。

 

|延伸閱讀

【時尚】把夏天穿上身,飽和色回歸,2021春夏必收色盤點

 

【時尚】APUJAN 全新《讀衣》小型時裝系列:「 用不同時間、不同織品,從過去到未來,訴說那一篇關於水墨與線條之美」

 

|熱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