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08-10

 

|FASHION GUIDE

在疫情籠罩的時代下,我們的生活開啟了口罩、酒精、體溫計相隨的模式,而隨之而來的一系列皮膚問題,也給許多人帶來了不小的煩惱。這些因為長期配戴口罩導致的皮膚問題,不單單只是一般的長痘痘而已。因為處在口罩下的皮膚更容易因為口罩的壓力、摩擦、封閉、潮濕等環境,進而引起痘痘、紅腫、過敏反應,也就是現在俗稱的 “口罩臉”。

▲ Photo: Google

 

要知道臉部肌膚是非常脆弱的,戴口罩的時間過長,臉頰、鼻翼、耳後就容易因為摩擦及壓力產生損傷。如果配戴的口罩尺寸不合適,也有可能加劇口罩磨擦皮膚的機會,更容易引起閉口、黑頭粉刺等問題,如果皮膚原本就有痤瘡等問題,那有可能會更加重肌膚負擔。

▲ Photo: Google

 

口罩與臉之間的摩擦會促成口罩臉的形成,但是,如果預先塗抹滋潤性的面霜、精華液、或是護膚品等,是可以起到滋潤和保護作用的。好的保養品是在提升肌膚保護膜的同時可以滋潤並有效防止肌膚老化。而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鼎鼎大名的小棕瓶就是口罩臉最好的預防救星,不僅能在白天時提升肌膚的防護力、更能在夜晚時達到很好的維護肌膚功效,而它的保濕補水功能更是推薦給混合肌偏乾、或是乾燥肌膚的人使用。

▲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 第七代小棕瓶. Photo: Estee Lauder

 

如果本身屬於混合肌或是油性肌膚的可以選擇另一款也非常出名的蘭蔻 LANCOME 小黑瓶,這款屬於較為清爽好吸收的精華,油性肌膚也可以一年四季當基底使用,可以讓肌膚狀態更為穩定。

▲ 蘭蔻LANCOME 小黑瓶. Photo: LANCOME

 

如果硬要對比這兩款精華液的話,那應該是小棕瓶在肌膚修復上略勝一籌,如果肌膚處在發紅、不穩定的狀態下,小棕瓶可以幫助肌膚舒緩退紅,但如果是嚴重的肌膚問題或是過敏反應還是要諮詢皮膚科醫生。小棕瓶或是小黑瓶都是屬於長期調理肌膚、保濕保護肌膚屏障的精華。

▲Photo: LANCOME

 

要有效的預防口罩臉除了提前保濕保護皮膚外,即時清潔肌膚以及適當的給臉部肌膚透氣都是可以減少口罩臉發生機率的。另外,本身如果就是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建議戴口罩時不要上妝,並減少甜食和油膩食物的攝取,以免誘發或加重肌膚問題。

▲ Photo: Pinterest

 

|延伸閱讀 

【保養】夏日美肌養成必勝法則!|不同膚質的保養重點,快來Get你的命定保養品! 

【保養】換季保養越簡單越好,只要5步驟就能讓肌膚保持穩定光滑肌! 

|熱銷推薦 

ESTEE LAUDER 七代小棕瓶特潤超導修護露 7ml (盒裝)

 

LANCOME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