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5-14

 

|FASHION GUIDE

日文稱為「生食パン」的「生吐司」命名其來有自,並非代表吐司沒有全熟,「生」指的是「天然、無添加」的意思,另外,也代表「不用回烤,單吃就很美味」。

「生」指的是「天然、無添加」

相較一般吐司,「生吐司」的口感更具彈性,質地濕潤好入口。最初是大阪生吐司名店「乃が美」帶起「生吐司」的炫風,但台灣真正開始風靡「生吐司」的開始,則是因日本的生吐司名店「嵜本」落腳台灣,如今「嵜本」都已擴展到四店,也證明了「生吐司」熱潮未減。

「嵜本」四號店前陣子已開幕

而事實上,台灣也有幾家品質口感都不輸「嵜本」的「生吐司」專賣店,絕對讓人意猶未盡,以下就列出三家給大家收藏。

 

「平崎吐司」

「平崎吐司」老闆都是台灣人

去年初才開幕的「平崎吐司」,儘管名稱看來很「日本」,但卻是一間完完全全 Made in Taiwan 的店,老闆為三位台灣人,同樣是充滿吐司魂的內心,在「平崎吐司」的官網上,可以看到老闆們吐露的心聲:

「在日本旅遊期間,品嚐在地各家的生吐司,因為喜歡那綿密濕潤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的滋味,便有了想做出屬於台灣自己的生吐司的想法。」

「平崎吐司」

愛吃吐司於是便開起了吐司店,還有什麼比這更迷人的呢?「平崎吐司」座落在延吉街上,於國父紀念館與東區間,店內所有吐司都是高溫烘烤後、再低溫悶熟,且僅使用台灣本土小麥及龍眼蜜製作,老闆曾提到,自己不斷嘗試配方、調整烘烤參數、市調各式各樣的吐司,最後才決定「平崎吐司」的作法。

「平崎吐司」沾醬更美味

而「平崎吐司」從入口就知手法不簡單,濃郁奶香搭配淡淡蜂蜜甜,濕度彈性都恰到好處,一口一口的撕著吃,竟讓人無法自拔,也不愧當初老闆們的用心良苦。

店內也有不同口味

 

店家名稱:平崎吐司

營業時間:11:00-20:00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4號1樓

 

「和土司食パン專門店」

Photo:和土司食パン專門店 IG

位於小巨蛋站的「和土司食パン專門店」,雖然位置在巷弄中,但只要從五號出口出來,步行三分鐘即可到達店面。小小的狹長店面,非常簡單,充滿木質感的空間,就像是日式街頭的文青小店,而店內並沒有內用區域,只有高腳椅等候區,牆上展示的是自家吐司的模型和原料,由於「和土司」以外帶為主,並大多採預約制,因此去店面很容易撲空。

Photo:sssy.foodphotography

而「和土司」是由兩位吐司控女孩成立的專賣店,熱愛吐司的她們,自然對「生吐司」的製作,以最高標準看待,不僅大手筆地使用頂級日本鳥越麵粉與法國熟成奶油作為原料,也融入了台灣在地鮮乳坊的鮮乳及龍眼蜜,「和土司」對原料的精挑細選,完全與美味度成正比。

店內每日提供的吐司口味不同,但原味和優格是最人氣的口味,優格生吐司是在麵團中加入乳酸菌發酵,因此咀嚼時會散發一種淡淡酸味,但和麵粉的麥香卻是一拍即合,口感相較原味生吐司,更加彈性濕潤,單吃就令人心滿意足。

 

Photo:和土司食パン專門店 IG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有迷你版生吐司,也是人氣商品,適合小鳥胃或是想單純嚐鮮的人,作為早餐來吃,也是恰恰好。

 

店家名稱:和土司

營業時間:12:00-18:30

店面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26號1樓

 

「昀吐司」

「昀吐司」7點半就開始營業

開幕不到半年的「昀吐司」,位於大安區,命名為「昀吐司」,帶有日光的含義,而店內也走明亮簡潔的路線,一眼望去,生吐司整齊地列在架上,讓人對店裡更增添了好感。

有趣的是,店內 7:30 即開始營業,用自家吐司製作三明治,並提供現煮咖啡給顧客,單看品名「肉排起司蛋吐司」或是「瑪格麗特青醬吐司」,或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先前提到「昀吐司」是使用自家吐司,光是口感就與其他家有異,加上肉排、青醬都是自己製作,少了點油膩,多了分清爽,兼顧熱量與美味,符合現代人的養生概念。

店內有手作吐司以及現煮咖啡

回到生吐司,目前有原味及阿里山紅茶燉蘋果兩種口味,皆是以加拿大頂級小麥粉、法國產區發酵奶油及鮮奶油、法國天然酵母等頂級材料製作,前者入口伴隨著天然的香氣,口感綿密且鬆軟,此「昀」宛若「雲」,讓人感覺像是吃下雲朵般美好;後者以日本富士蘋果燉煮製成,帶著蜜香紅茶及天然蘋果香氣,不用加果醬也有甘甜味。

「昀吐司」

店家名稱:昀吐司

營業時間:7:30-18:30

店面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00號

 

|延伸閱讀

 

【生活】全台達克瓦茲必吃店家,甜點控的你吃過了沒?

|熱銷推薦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 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

LANCOME 超極光活粹晶露(極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