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7-13

 

|FASHION GUIDE

「細節」藏在魔鬼裡,想一路保持女神姿態,髮質也是重要一環,當頭髮給人毛躁凌亂的感覺,畫得再美的妝,也全都付諸流水。而「護髮」這件事情,不少人都容易忽略,以為洗完頭後,只要使用髮油、潤髮乳就能維持頭髮柔順,但其實上述兩者都只能修護頭髮表層,必須再透過「髮膜」深層地補充頭髮流失的養分。

好髮質也為整體氣質加分

以保養品來比喻,潤髮乳就像是天天使用的乳液,而護髮膜則是像加強保濕效果的面膜,一週使用 1-2 次 即可,但卻能有效改善髮尾乾燥分岔、頭髮黯淡無光澤的困擾,以下就推薦大家目前口碑爆棚的三款平價髮膜,就算入手也不會為荷包心痛。

 

1.元老級護髮膜!fino 高效滲透護髮膜

fino高效滲透護髮膜

就算沒用過,絕對也聽過的髮膜,絕對就是由日本知名美妝品牌大廠 SHISEIDO 資生堂推出的 fino 高效滲透護髮膜,根據 2020 年日本美妝網站「LIPS」的調查,日本網友們最愛的護髮膜,第一名冠軍寶座就給了它。

fino質地較為濃稠滋潤 這裡買>>立刻入手

fino 高效滲透護髮膜標榜含有 7 種頂級美容精華液,包含蜂王乳精華、海藻糖等,會針對頭髮進行保濕、柔順、強韌、鎖色、光澤、滋潤、彈力等再加強,這款髮膜的質地偏厚重,帶點微微的香味,使用時稍微按摩一下中段至髮尾部分,效果更佳,一洗完頭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護髮膜的強大,毛躁瞬間撫平。不過,最棒的是,它的價格也甜到不行。

 

 

 

2.零秒出手!TSUBAKI 思波綺金耀瞬護髮膜

TSUBAKI 思波綺金耀瞬護髮膜

思波綺同樣也是資生堂旗下品牌,而這款髮膜也攻下了「LIPS」調查的亞軍,從外觀來說,質感的金色包裝給人一種高級感,但價錢相對來說好入手。

產品主打的是「立即滲透技術」,有些人洗完澡就想心急離開,不想要在浴室待上一段乏味時間,因此思波綺以此為切入,強調「塗上後可立即沖洗」的特性,因此「0秒髮膜」的優點也迅速攻佔市場,擄獲眾多女孩的心。

主打省時的立即見效髮膜

雖然質地沒有 fino 這麼厚重,但成分也絲毫不馬虎,添加珍珠精華、滲透型氨基酸、蜂王漿及甘油等修復保濕成分,受損髮一試見效,而山茶花精油的芬芳氣息,更是男女都可以接受的自然中性香,CP 值很高的一項產品。

 

3.平價版卡詩護髮膜!YOKO 酪梨精油深層滋養護髮膜

YOKO 酪梨精油深層滋養護髮膜

總是遠望著巴黎卡詩,卻被它的價錢嚇到無法出手。那你可以試試泰國經典 SPA 品牌 YOKO 所出的護髮膜, YOKO 在泰國的知名度不用多說,不少人旅遊也會特地大批帶回,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仍是它擁有如此驚艷的護髮效果,卻如此平價,大量使用也不會心疼。

開封會有淡淡的酪梨香 這裡買>>立刻入手

這款護髮膜包裝以熱帶風格為主,打開沒有強烈味道,只帶著一股淡淡的酪梨水果香,而 YOKO 聰明地將腦筋動到食物酪梨身上,因酪梨油富含維生素 A、D、E ,作為髮膜可以提供修護、保濕、建構強韌髮絲三大功效。

當頭髮維持足夠水分,就不會有乾燥斷裂的狀況發生,有些人很怕細軟髮如果使用髮膜,是否會讓頭髮變得扁塌,看起來無精打采,以 這款YOKO 護髮膜來說,完全不用擔心,反而會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更具光澤感,也減少乾燥打結的討厭情況發生。

 

 

好的髮質需要日常的悉心照護

最後,大家都知道保養的重要性,而「養髮」自然也需要細心以及耐心,光是簡單的使用「髮膜」,其實就可以讓你跟枯燥乾髮說 bye bye,就算是女神的美麗秀髮也絕不是天生的,後天的照顧才是關鍵。

 

|延伸閱讀

【美妝】居家防疫也要注重美白!4款保養品推薦讓你擁有令人稱羨的透白肌

|熱銷推薦

AVEDA 木質按摩梳 
送 RAIP R3摩洛哥髮油

YOKO 護髮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