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Charlie|2021-08-17

 

|FASHION GUIDE

年底即將上映的雷利史考特新作《 Gucci:豪門謀殺案》,未上映就先在社群引爆一波討論,主要原因有二,首先,電影集結了女神卡卡、艾爾帕西諾、亞當崔佛、傑瑞德雷托等大咖卡司;再者,Gucci 當年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謀殺案終於將搬上銀幕。

《Gucci:豪門謀殺案》海報

而《 Gucci:豪門謀殺案》為何轟動一時? Gucci 家族又是為何從興盛走入谷底,以下帶大家走入 Gucci 家族的世界。

Gucci 創始人 Guccio Gucci,最初會對皮革產生興趣,是因自己在倫敦酒店工作,會接觸到大量上流階級的緣故。1921 年,他決定在自己家鄉佛羅倫斯創業,經營一家名為 Gucci ,專賣皮具與小型行李箱的店鋪,最好工匠打造的精美皮具很快地吸引到上流人士,短短幾年內,Gucci  便遠近馳名。

Guccio Gucci

為了迎合義大利當地騎馬貴族的喜好,Gucci 設計獨特的馬銜扣圖案,也成為了品牌的經典標誌,50 年代,Guccio 再從傳統馬鞍獲靈感,設計出綠-紅-綠條紋的經典形象。

綠-紅-綠條紋令人印象深刻

 

1953 年,Guccio 去世,由他的三位兒子 Aldo、Vasco、Rodolfo 接管公司業務,而 Gucci 也已不可同日而語,相繼在紐約、巴黎、佛羅里達擁有分店,站穩了國際市場。

60 年代中期,極具傳奇色彩的「GG」logo 誕生,這時也是 Gucci 的品牌巔峰時期,除了極具聲望的上流階層,好萊塢影星和影響力人士,如甘迺迪夫人和奧黛麗赫本都是 Gucci 的愛好者,Gucci 就象徵著崇高地位,而大量人潮都慕名而來,卻也一件難求。

品牌經典 LOGO

但 Gucci  家族為何會衰落?則是因Gucci 家族內部紛爭不斷,三個兒子的品牌經營理念不同,深切地影響了品牌的發展。80 年代,長年的家族紛爭,已讓 Gucci 瀕臨破產。1982 年,品牌創辦人孫子之一,Paolo Gucci (Aldo 的兒子)向家族其他成員提出訴訟,而 Paolo Gucci  也因試圖推出同名品牌,而被 Gucci 公司控訴。

1983 年,Maurizio Gucci 繼承父親 Rodolfo Gucci 50 % 的股份,而 Maurizio Gucci 也是 《Gucci:豪門謀殺案》 的男主角,Maurizio Gucci 說服中東投資集團 Investcorp 成為 Gucci 合夥人,到了 1993 年,Investcorp 買下 Maurizio Gucci  的股份,而 Gucci 家族也不再握有 Gucci 。

Maurizio Gucci 成了收購案的牽線者

1994 年,Tom Ford 出任 Gucci 集團創意總監,他大刀闊斧整頓 Gucci,並將品牌帶至傳奇地位。Gucci  曾歷經無人能及的興盛,也到達過谷底般的低潮,最終品牌浴火重生,至今仍為經典。值得一提的是,Tom Ford 今年11 月將推出傳記書《Tom Ford 002》,描述離開 Gucci 後創立個人品牌的故事。

Gucci 品牌重整後大受歡迎

Tom Ford 功不可沒

而回到《Gucci:豪門謀殺案》, 1995 年 Maurizio Gucci 在自家辦公室被發現遭人槍殺,警方判定是他的前妻 Patrizia Reggiani 所為。這起「豪門血案」震驚世界,也對 Gucci 造成不小的衝擊。Patrizia Reggiani  最有名的一句話為:

「我寧願在勞斯萊斯裡哭泣,也不要在腳踏車上笑。」

Patrizia Reggiani  的謀殺案震驚全球

Patrizia Reggiani  從不掩蓋自己的拜金女形象,她從小就以嫁入豪門為志向,也如願與 Maurizio Gucci 結婚,但兩人轟轟烈烈的戀愛,走到最後竟已死亡收場。2000 年,Patrizia Reggiani  被判26年有期徒刑,而這個角色將由 Lady Gaga 詮釋,相信到時雷利史考特執導的《Gucci:豪門謀殺案》,絕對精彩可期。

 

|延伸閱讀

 

【時尚】如何展現極致的英式復古!?Dunhill – Lock Bag 菸盒包的紳士魅力

【時尚】武士魂不滅!富含日本傳統文化底蘊的設計師高端品牌 ALMOSTBLACK

 

|熱銷商品

COACH 時尚經典女性淡香精

愛馬仕 Rouge Hermès 以玫瑰之名腮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