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3-21

 

|FASHION GUIDE

在珍奇鬥豔的化妝品領域,紅色唇膏一直為美妝產品一代代地帶來顛覆性變化,它不僅只作為化妝工具,主要還是明星標誌性的妝容,各式佳人傾情演繹紅色唇膏的魅力,成為其當代流行文化的象徵。

綜觀古今,無論年代潮流如何遞移,紅色唇膏的挑逗、大膽、權力、經典、顛覆性,它多樣魅力讓女人們為之瘋狂,像是魅力永存的好萊塢女星們個個靚麗的經典妝容實為最好的例子。

春日如女性綻放的季節,三月女性力量蓬發,907編輯們想邀請你們一同借由紅色的力量,為妖嬈華麗的彩妝帶來新含義的女士們喝彩,瞭解到唇膏不再只是美幻容貌的武器,而是自我意識的表達。

 

Marilyn Monroe

 

▲ Photo/ Getty Image

曾說過給女人一抹紅唇,就等於給了她征服世界的勇氣的瑪麗蓮夢露,那張在紐約大街上被地下熱氣吹得裙擺飛舞的黑白照,讓人永遠難忘她紅唇輕啟的模樣,她透過銀幕喜劇角色搖身變成萬眾矚目的明星,用紅唇征服了所有男人和女人,標誌性妝容重新定義唇妝時尚,一顰一笑都使人魂牽夢縈。

▲這張經典的紐約大街上熱氣吹得裙擺飛舞照片當時可說是造成一陣轟動。Photo/ Getty Image

而無論過去多少歲月,她性感俏嘟唇成為永恆的經典象徵,讓嫵媚紅唇成為她招牌的正是 Guerlain 的 Diabolique唇膏,想擁有如瑪麗蓮夢露嬌艷欲滴豐唇的讀者們,不妨試試經過升級改版Kisskiss#325 Rouge Kiss。

▲ Photo/ Guerlain

 

Lucille Ball

▲ Photo/ Getty Image

 

"舊荷裡活"黃金年代中最受歡迎、最具影響力、好萊塢演藝生涯最長的喜劇演員 Lucille Ball,也時常以她標誌性的捲曲瀏海、兩彎柳葉眉和性感嫵媚的紅唇出現在眾人視線裡,她俏皮活力的形象將嫵媚的紅唇多了青春靚麗的味道。

▲Lucille Ball的標誌性特徵讓她整個人散發著活力青春的感覺。 Photo/ Getty Image

 

雖然現在買不到當時Ball 選擇的同款唇膏,美國復古風化妝品牌 Besamé Cosmetics 去年推出的致敬系列,依舊能讓你完美複製她經典的俏嘟唇。

▲ Photo/ Besamé Cosmetics

 

Elizabeth Taylor

▲ Photo/ Getty Image

 

被美國電影協會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的傳奇影星的 Elizabeth Taylor,縱橫好萊塢60年的她深知紅唇擁有著能讓女性充滿無畏自信的力量,烈焰紅唇下如這位傳奇女星的人生歷程和銀幕表演同樣精彩,體現深紅色調的萬種風情。

▲Elizabeth Taylor深邃的五官搭配著暗紅色的唇色讓展現出異國風情的氛圍。 Photo/ Getty Image

想跟這位忠於自我的影星一樣真實直接的表達情感嗎?Elizabeth Arden Ceramide Ultra Lipstick#01 Rouge 讓你肆意表達自我,盡情展女性獨立風采。

▲ Photo/ Elizabeth Arden

 

Grace Kelly

 

▲ Photo/ Getty Image

 

從影后到摩納哥王妃,故事仿佛是一篇美麗動人的童話,摩納哥王妃 Grace Kelly至今依舊是重要的時尚指標。除了獨到的穿衣品味,Grace Kelly的魅力、優雅和古典氣質,讓她優雅雋永的身影永遠長存在眾人心裡。這般高貴的她時常以紅唇公開亮相,不同其他傳奇女星的魅惑絨情,而是從容中帶著無比的自信與優雅。

▲ Photo/ Getty Image

如果你當日的穿搭偏向做工精緻或是帶有蕾絲鉤花的話,不妨跟王妃一樣選擇Dior Rouge #999 Satin Finish,它的滋潤型質地,讓你雙唇閃耀著緞光正紅的光澤,洋溢著純真潔淨且高貴優雅的氣息。

▲ Photo/ Dior

 

這些傳奇女星在他們人生與事業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譜寫一篇華麗樂章。而在銀幕下,都留下紅唇的標誌性嫵媚倩影,讓我們能一窺佳人的美麗風采。希望透過女性月份以紅色唇膏的力量,願我們能汲取她們豐盈的女性力量,成為當代獨立自主、從容堅韌的女性。

 

 

 

|延伸閱讀

 

▲ 【保養】來場療癒的白色情人節約會,居家保養面膜推薦清單

 

|熱銷推薦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740 CLUB

 ▲Gucci 碎花傾色絲潤唇膏 25 Goldie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