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 / Fish |2021-03-29

 

|FASHION GUIDE

星期一是上班族特別厭世的時刻!在公司總難免遇到幾個牛鬼蛇神,有時一昧鼓舞自己的正能量只會讓自己更心煩,偶爾來點負能量抱怨一下,能換來自己更願意為五斗米折腰,走更長遠的路啊~

 

#累死你的不是工作,而是工作中遇見的人。

艾蜜莉剛到新公司時,同事們對她的評論:

『 Let’s call it the arrogance of ignorance.』

Photo/影集【艾蜜莉在巴黎】

Photo/影集【艾蜜莉在巴黎】

上班遇到慣老闆就夠厭世了,更厭世的是身旁的雷隊友更是火上加油讓你每天水深火熱!遇到雷隊友除了要緊盯他進度之外,還要常常幫他擦屁股收爛攤子,更可恨的是有問題發生時,主管也都只找你!雖然心裡嘔到一個不行,

但也只能露出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回應:好喔,我再處理!做人真難~~

「Has anyone noticed this is a very dyfunctional workplace?」

「I think you're the one bringing the drama.」

Photo/影集【艾蜜莉在巴黎】

 

#準時下班需要的不是能力,是勇氣!

小助理一職常常忙完要走卻看到大助理跟老闆還留著,只好跟著加班

Photo/Pinterest

Photo/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有時候明明工作都做得差不多了,前輩沒走、老闆沒走,身為下屬的你怎麼敢走!每次都得等到有人起身打卡才敢下班,這種無形的加班,究竟何時成為了這麼稀鬆平常的事?還有一種更可恨的名詞叫『責任制』!完全是養壞慣老闆的代名詞!

Photo/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能者不是多勞,而是過勞。

最夯日劇『半澤直樹』反映了日本職場文化裡過勞的現象

Photo/日劇【半澤直樹】

Photo/日劇【半澤直樹】

「能者多勞」已經從一種稱讚變成懶人不做事的藉口!你以為他們在稱讚你嗎?他們根本就是在壓榨你!一個人就算能力再好,時間還是有限,體力也是有限啊!錢要賺,身體還是要自己顧好~~~

 

#不急!下班前給我就好

上司總是提出無理要求,看完超有感的職場現象電影

Photo/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Photo/電影【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最恨的一句話就是它!跟下班前開個會,然後一開就開到無限晚,手邊的事還要等開完會才能繼續完成一樣可恨啊……

當你很高效率的把今日工作做得快告一段落時,眼看下班時間就快到了,這時老闆傳來ㄧ句:「可以幫我寫個企劃書嗎?不急,下班前給我就好」,請問老闆的時鐘是比較慢嗎?還是他在不同時區?到底誰可以這麼迅速就生出一份企劃書!當員工是多啦A夢要什麼就有什麼嗎?

Photo/影集【艾蜜莉在巴黎】

最後907編輯想分享作家黃大米書籍的經典語錄:「功勞只有你記得,老闆謝過就忘了。」因此當抱怨完一輪之後,別忘了轉過身繼續努力的充實自己。唯有把自己變強大了,提升自己的實力跟競爭力之後,你才能擁有更多主導性及選擇權!祝大家在職場都能練就一身銅牆鐵壁,成就金剛不壞之身!

 

|延伸閱讀

 

 【名人】BLACKPINK "人間芭比“ LISA迎接24歲生日!靠著實力與熱情在國際上閃耀發光!

 

 

|熱銷推薦

 

 ▲AHC 青春永駐活顏無痕眼霜

 

 KLAVUU 珍珠舒緩護手霜 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