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5-26

 

|FASHION GUIDE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升溫,全台啟動「第三級警戒」。許多非緊急事業店家在此防疫期間都暫時無法營業,民眾們也被建議不要長時間出門在外,若出門也希望做好適當的防護措施可以保護你我不受到感染。

 

然而隨著炎熱夏季的來臨,相信不少人會想趁著換季之際來換個髮型擺脫悶熱煩躁?雖然目前不少美髮院採取預約制加強疫情防控在台灣沈著因應、撐過這一波疫情的同時,不妨先來做些調查,看看這回907編輯特別整理的 2021 年五大男性髮型,無論你想變身韓系大男孩或是歐美個性男,以下髮型肯定有一種對你的眼,讓你等不及拿起電話搶先下一次美髮預約。

 

韓系男孩旁分

▲Photo / Pinterest

透過韓國偶像影視明星的影響,旁分髮型成為近年非常流行的髮型選擇。兩邊頭髮隨著臉型修剪,無論是天生自然卷或是選擇中、小波浪燙的波浪捲,讓瀏海維持一定長度,再將頭髮以2:8或中分比例往兩側分,十分修飾臉型的同時讓人著迷于鄰家大男孩的青春氛圍裡。

 

憂鬱文青小生

▲Photo / Pinterest

你會發現從1995到2010年出生、現在約10到25歲的Z世代,不少千禧世代們擁有十分相似的髮型——浪漫中分波紋短髮。從《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到《國王》,都無法忽視那頭微捲髮與他氣質相符的 Timothée Chalamet,細膩溫柔的復古卷髮型配上他那股憂鬱文青小生的氣質。在跟髮型師提出你的想法時,不妨比預想中的多預留些長度及厚度,以保證美髮後的長度及蓬鬆度是你想所呈現的。

 

非主流狼尾頭

▲Photo / Pinterest

七八零年代大肆流行前短後長、兩邊修短的 Mullet hair 狼尾頭,澳洲美少年歌手 Troye Sivan 柔軟的捲髮配上華麗的髮尾帶出強烈的造型感,雖然不是人人都能駕馭,但是碰巧讀者你剛好是屬於走在前端的時尚愛好者的話,那麼這款非主流狼尾頭肯定讓你立刻最潮流。對了,只要在兩側頭髮剪至更短就能更與眾不同。

 

短款潮流髒辮

▲Photo / Pinterest

這種短款黑人燙造型近似于雷鬼臟辮。將黑人燙整理繞圈成密集卷度的造型。出乎意料地,兩到三個月後依舊造型感十足,洗髮也只需一週兩到三次清洗頭皮,加上臟辮其實非常修飾臉型。除了聽饒舌音樂外,如果你也喜愛嘻哈風格的話,這個街頭潮流又方便的髮型你應該試試。

 

男子味硬派型男

▲Photo / Pinterest

炎暑正適合揮別厚重髮型,迎接清爽硬朗的寸頭。將瀏海與側邊耳後部分剃成一寸頭,呈現你天生頭型的弧度,隔日起床出門前也無需另外造型產品整理即可上街。想要變身夏日硬派型男,那麼找好你的髮型師一次給它大膽剃下去吧!

 

 

|延伸閱讀

【美妝】唇部乾燥脫皮超NG!4款護唇膏打造讓人想親的水潤雙唇

 

|熱銷推薦

▲ AVEDA 木質按摩梳

▲ RAIP R3摩洛哥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