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Jessie2021-02-24

 

FASHION GUIDE

進入後疫情時代,戴口罩出門已經是大家的日常生活,但女孩們萬年的問題絕對是「口罩掉妝」,拿掉口罩尷尬的粉痕、脫妝隨著天氣回暖再度浮現,為了迎合口罩日常,其實化妝師們早就更換了化妝步驟,還在用以往習慣的化妝方法的妳,趕快更新技巧!

 

 

#底妝:局部遮瑕

底妝是最容易沾染口罩及脫妝的部分,粉底液、氣墊粉餅都是相對液態的質地,遇到出汗濕氣當然就容易脫妝,如果要避免可以換選用粉餅,另外,如果是日常妝容,彩妝師們就推薦可以使用潤色防曬加上局部遮瑕就好。

↑日常妝容可以加強局部遮瑕及潤色防曬。/Pinterest

 

 

#定妝:加強定妝

定妝這個步驟對於戴口罩的妝容非常重要!尤其是有使用液態質地底妝的妝容,可以有效地防止底妝沾染口罩,油肌的朋友可以選用控油的款式,相對混合或乾肌選擇定妝功能的米粉即可。

 

Innisfree 無油光天然薄荷礦物控油蜜粉

CP值很高的「Innisfree無油光天然薄荷礦物控油蜜粉」對於油肌的朋友就非常適合,不只有控油的成分,同時還會有柔焦的效果,稍微遮瑕臉部瑕疵,搭配蜜粉其實就很足夠。 

innisfree控油蜜粉一直是油肌朋友不可或缺的定妝產品之一。/Innisfree

 

laura mercier 煥顏透明蜜粉

laura mercier 煥顏透明蜜粉」已經是許多部落客都推薦的乾肌友善蜜粉,即使乾肌使用也不會顯 現乾紋,柔膚效果也很不錯。

/laura mercier

 

#眼妝:降低銳利感

戴口罩時大部分的時間都以眼妝和眉毛示人,大家視覺焦點也很容易聚焦眼妝,如果畫得太濃或太銳利,就會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氛圍,建議可以稍微將眼線長度、粗細都減少一點,眉毛顏色也不要太濃,就能有清新乾淨的妝容效果。 

↑調整眼妝以及眉毛的部分,就能帶給別人清新乾淨的妝容效果。/Pinterest

 

看完有沒有顛覆大家對於口罩妝容的想像呢?想要不脫妝一點都不難,改掉一些步驟就沒問題,把上面彩妝師推薦的小技巧學起來,下次不用再擔心脫下口罩後的妝痕,明天上班就試試看新的化妝方式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