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Ryota|2021-05-26

|FASHION GUIDE

 

疫情的肆虐,對於世界有極大的影響,超乎了人們的想像,而閉門在家絕對是現階段必要的選項。不過在家中長時間的待著,久了不免感到乏味,於是在這段期間當中,907MALL 便為你規劃了一系列假想隔離時能做的趣味活動。

 

#影劇

Photo/Google

待在家裡的時候,如果覺得時間過的太慢,不妨挑幾部劇來看看,沈浸在聚集的世界裡頭,就像是進入精神時光屋一般,而無論是美劇、台劇,還是日劇,都能讓你好好地打發時間,從早看到晚。

 

又或是看部電影,把過去那些膾炙人口的經典拿出來重新回味一下,在重溫的過程當中,或許也會有不同體悟。像是敘述台灣消防員縮影的《火神的眼淚》、全新殭屍宇宙影集《活屍大軍》、水源希子領銜主演的新作電影《彼女》等。

台劇《火神的眼淚》Photo/Google

Netflix近期上應電影《活屍大軍》Photo/Google

水源希子主演電影《彼女》Photo/Google

#看書

Photo/Google

疫情期間,終於有機會把架上那幾本總是有藉口沒看完的書,好好拿出來詳讀一番,暫時擺脫對科技的依賴,偶爾讀點書也是在家時充實自己的一部分,文學能夠讓你對人生重新思索,推理小說能夠讓你在腦中產生激盪,甚至看看烹飪的書,自己在家動手做,又或是旅遊書過過乾癮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諸如紀錄台灣20位特色女性的《台女》、介紹台北這個城市裡的趣味店家的《多謝台北》,又或是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的全新書籍《第一人稱單數》,在在皆能讓你在家陶冶性情。

 

#遊戲

Photo/Google

遊戲也是件讓人消磨時間的好方式,無論是手遊、PC,還是PS5及Switch等,都會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世界觀大的闖關遊戲,自己一個人玩上一整天,也許還來不及破關,天色就暗了,也可以找些連線遊戲與三五好友一同在線上群聚。

 

除了熱度極高的《傳說對決》、《激鬥峽谷》之外,你也可以選擇徜徉於太空,如同動態版狼人殺的《Among Us》,當然,單回合能夠快速結束的《SMASH LEGENDS》及《ZOOBA》也是不錯的對戰選擇。

 

#插花

Photo/Google

除了上述常見的選擇之外,當然還有一些平時少接觸的事情,可以趁這個時候進行,像是許多花店紛紛因應花農的花價下跌,賣起了公益花束,甚至還有在官方的Instagram上進行插花教學直播,所以趁這個時間點新增自己的技能,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

 

#瑜珈

 

Photo/Google

如果你平時總是沒時間做瑜珈,疫情期間或許是一個開始著手的時刻,一方面可以打發時間,還能對身體有益,最重要的是在目前社會抑鬱的氛圍之下,瑜珈能夠為你帶來平靜,甚至是釋放心靈,所以不妨上網找部瑜珈教學影片,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時刻。

 

|延伸閱讀

【生活】24小時居家日常裡如何過得一樣精彩,「儀式感」是關鍵,教你如何享受獨處時光

【生活】城中的歲月靜好,待在這3家茶室品茗、解憂和好好過日子

 

|熱銷商品

 

▲ SK-II 青春亮采活膚潔顏保養四件組

▲ 品木宣言 靈芝水+精華液高效護理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