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6.18

 

|FASHION GUIDE

大家居家防疫已經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相信大家多多少少有在家煮菜的經驗,不論你是廚藝大師或是小小菜鳥,而編輯就是經常搞砸的那一群人,即便如此,還是非常希望能在家好好吃上一頓啊~尤其是在非常炎熱的午後,真的非常需要來個美美又簡單的下午茶來療癒心靈,今天編輯就要分享超簡單的十分鐘冰品、甜點作法,簡單之外成品還超美!

 

水果波波茶

夏天在家真很需要外送一杯手搖杯,但一想到熱量就傷腦筋,第一樣食譜就是要讓你爽爽喝!水果天然香氣,加上口感果凍,自己可以控制配料、飲品基底,想要多少熱量通通自己控制,減肥要喝也完全不是問題。

事前準備非常簡單,大家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去挑選: 

1.水果切丁

2.氣泡水、雪碧或任何想喝的飲品

3.吉利丁粉

4.無糖綠茶

5.製冰盒或果凍模具(小型)

6.切片檸檬

準備好後就可以開始啦!

第一步:

大家可以先準備好的果凍基底像是氣泡水、雪碧加入吉利丁粉,再將切丁好的水果一起倒入製冰盒中冷藏,在這裡大家可以多做一些,如果飲料沒有用完也可以單吃當作小零食。 

圖片來源:小紅書@一小食

第二步:

準備一個寬口杯中底下可以放一些果凍,再來就是將無糖綠茶和檸檬片放入杯中,最後再加上串好的果凍串就完成啦!

 

橘子水果杯

接著也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冰著隨時可以吃的百香冰粉,這款熱量可以說是非常低,完全是減肥神器,裝在玻璃杯裡賣相更是夏日感十足! 

事前準備大家一樣可以替換自己喜歡的水果:

1.切片檸檬、百香果

2.柳丁或橘子果肉

3.氣泡水、雪碧或任何想喝的飲品

4.吉利丁粉

5.蜂蜜 

圖片來源:小紅書@曉妖

第一步:

跟上面水果波波茶的做法差不多,選擇一個容器氣泡水或雪碧加入吉利丁,冰入冷藏即可~

 

第二步:

將果肉放在杯子底部,中間放上事先做好的果凍最後淋上蜂蜜和百香果就可以了。

 

冰淇淋蛋糕塔

大家一定都有看過便利商店、麵包店賣的小蛋糕,通常都可以冷藏保存2~3天,但冰過之後的口感往往會變乾,不像當初買來一樣好吃,這時候就可以用這個食譜,讓屯在家裡的小蛋糕也變網美甜點。 

事前準備:

1.小蛋糕

2.無糖優格

3.水果 

圖片來源:小紅書@滋滋的小宇宙

第一步:

一樣先製作淋醬,將優格與水果打再一起,可以選擇藍莓、櫻桃或是也可以用抹茶粉、巧克力粉,在冰入冷凍製作成低卡冰淇淋。

 

第二步:

將小蛋糕稍微退冰後,中間挖一個小洞,之後裝入冰淇淋就完成了,加在一起吃蛋糕就算乾乾的也剛剛好。

 

為了因應疫情無法天天出門採買、或是去咖啡廳吃甜點,這三樣甜品不僅可以使用現有的食材,可以一次採買多一點放在冰箱保存也不容易壞,非常方便,大家不妨趕快試試看!

|延伸閱讀

【時尚】把夏天穿上身,飽和色回歸,2021春夏必收色盤點

 

【時尚】APUJAN 全新《讀衣》小型時裝系列:「 用不同時間、不同織品,從過去到未來,訴說那一篇關於水墨與線條之美」

 

|熱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