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ophie |2021- 05-05

 

|FASHION GUIDE

創作的想像源自天南地北、光陰交錯,設計師們打破邏輯思考與既有的設定,將自己的觀點與情感融匯在件件閃爍的設計中,珠寶首飾正式來到時尚舞台的正中心!

 

ALAN CROCETTI

 

# ALAN CROCETTI

性感、怪誕、破碎又浪漫是巴西設計師Alan Crocetti作品給帶給人的視覺衝擊,原本在聖馬丁學院主修女裝的他在畢業前接觸到了飾品設計後便深深愛上這門藝術,並且認為飾品絕不僅僅是時尚中的配角,他的創作超越性別、雌雄同體、未來與古典並行,像是從遙遠星系降臨的生物殘片,關節、爪子、尖齒等造型勾勒出身體枝微末節中差點就要被人們遺忘的靈魂。如此獨特的創造力早在2015年便被指標性選物店Dover Street Market展售,並經常於Vogue、GQ、Numero等國際雜誌中露出。

 

 

 

# VANN JEWELLERY

來自香港的設計師Vann Kwok 於2015年成立品牌,她將自己的創作視為拓展藝術疆界的產物,或者說是在人體與空間的隙縫間生長出來的形體。看著厚實渾圓的線條、不規則的液態邊緣顆粒以及金屬光澤的寶藍色或螢光綠,不經讓人想起漫畫裡變種生物的血液和或是外星人的細胞等,有些光怪奇幻也有些童趣可愛,寬大鏈子的設計中還帶有龐克叛逆的氣氛。Vann Jewelry 結合了傳統金工與最新的科技,使用3D技術建模,厚重的造型裡其實是中空的結構,因此每件作品戴起來超具有存在感卻也格外輕盈無負擔。

 

 

#  STUDIO_COPULA

來自未來的實驗室中正產出一系列連接平行宇宙的關鍵組件,在Studio Copula的意念裡人們能任意又安全的穿越不同時空。Copula是拉丁語中『接繫』之意,也意味著人類天性需要與他人維持深深淺淺的連結,而將這些感受化為機械零件造型的飾品—齒輪、變形螺絲、電線和吊牌編碼,打造出後現代人類美麗的明日首飾。 “Copula’s Guide to Time Travel” 系列中加入不同色澤的礦石讓品牌從非常潮牌的定位中刻畫出一道高級優雅的層次, “A Crack in Time”戒指上將虎眼石與白金細節結合的設計可說是把品牌故事講述得更加有聲有色。

 

 

 

|延伸閱讀
 
|熱銷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