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Sophie|2021-06-30

 

|FASHION GUIDE

創下電視史上真人秀最長播出紀錄的《與卡戴珊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在開播以來的14年後,今年六月正式畫下了句點,更能在網路上看到頻頻發出呼聲:接下來的大家該要跟隨誰呢?由此可見卡戴珊-珍娜(Kardashian-Jenner)這家族對於一整個世代的流行娛樂文化所造成的影響力,我們其實可以直接的預期,就算實境秀停拍了,每個卡戴珊-珍娜成員依舊會是 pop culture 每個年齡層中最重要的指標。

 

 

一開始卡戴珊一家人只是比佛利富人階級裡小有名聲的一家人,不算真的頂級富豪,品味也頗為通俗。主要因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曾與當時正紅的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為閨蜜,她趁著有些名氣時炒作了自己的緋聞,並在媽媽 Kris Jenner 的主導下讓整家人的實境秀順勢展開。秀中一家人炫富、灑狗血卻又誇張到很真實的情節成了全美觀眾既討厭又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的成功之作。

 

《與卡戴珊同行》影集初播時期 

Kim Kardashian、Kylie Jenner、Kloe Kardashian、Kendall Jenner 、Kourtney Kardashian、Kris Jenner、Bruce Jenner

 

這 14 年間也接軌了社群時代的降臨,卡戴珊家中最強的女操盤手,也就是媽媽 Kris Jenner 很清楚的利用實境秀的成功來為每個女兒打造個人品牌,已經是實境明星的每個人都在社群時代利用網絡更加火紅,達到全球知名的程度,姊妹們更為彼此事業站台,famous for being famous 讓她們所創造的事業都擁有最大的商機。最小的妹妹 Kylie Jenner 也曾表示自己的化妝品牌不用付一毛宣傳費,她個人所有的社群平台就是最有力的廣告!

 

卡戴珊家最著名之『把自己的缺點炒作成優點』的方式其實非常令人敬佩!大家越是討論或譏笑你哪裡,他們變反其道的拿這些重點來大做文章。像是金卡戴珊豐滿的臀部,從被說三道四到她成功把蜜臀成為一種美感,還就此推出朔身衣系列 ; 又或是 Kylie Jenner 對自己細薄的嘴唇感到缺乏自信,去豐唇也被大肆討論,因而索性推出同名彩妝主打唇膏,而兩姐妹的產品結果都是一夕被掃空,那些缺點都成了她們無可取代的生財之道,兩人現在都是家族中身價突破十億的女企業家。

另外兩外姊姊 Kloe Kardashian 、Kourtney Kardashian 也用自己的影響力提倡健康生活品牌,一直被嘲笑為家中的胖姐姐的 Kloe 近年把自己練成超火辣身材並且推出瘦身實境秀,同樣擁有大批的擁戴者。

 

Kim Kardashian 朔身衣品牌 SKIMS

Kylie Jenner 豐唇並推出同名彩妝

這無不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網紅、KOL 紛紛向卡戴珊一家取經,在社群上無限放大個人的特色包裝,再加上如實境秀般真實又誇大的呈現自己角色性格,將生活或真或假的攤在眾人眼前來讓觀眾有參與感,這總總逐漸演變成一套讓人人能成功打出個人名聲的公式。而就算你沒有在經營社群,你也一定有在關注,因此鮮少人不是這生態的參與者了!

 

瘦身後的Kloe Kardashian

 提倡養生的 Kourtney Kardashian

時尚方面更不容忽視卡戴珊一家的潮流帶動能力,無論是這幾年爆紅的單車褲、小白襪、帽踢配正裝與高跟鞋混搭等等,以及因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與金卡戴珊交往後而替她打造的獨特裸色、大地色系的又潮又性感穿搭,再加上數不盡的紅毯造型話題,整家人超級帶貨,更因此超模妹妹 Kendall Jenner 早在 2017、2018 年成為最高收入模特兒!

Kendall Jenner 帶領的穿搭潮流

Kim Kardashian 與  Kanye West 

Kylie Jenner 與 Kendall Jenner Met Gala 造型

要讓一個實境秀維持 14 年,也代表著要時時做為話題製造機來保持熱度,為此卡戴珊一家把快樂痛苦以及那些一般人自己都很難面對的家務事通通都與觀眾分享了,最轟動莫過於曾為奧運十項全能金牌得主的父親角色 Bruce Jenner 決定變性,成為全球最紅的變性人 Caitlyn Jenner,他的舉動可以說是把變性的議題推上世界娛樂圈頭條,讓所有人都關注並且正視這一族群,雖然以劇情來說這一家人的話題性實在夠誇張,但此舉確實勇敢並激勵了不少人心!

Bruce Jenner 變性後成為 Caitlyn Jenner

 

卡戴珊-珍娜一家人包辦了所有人們想看的網路話題,從一開始只是一個肥皂實境秀的等級到現在已經成了一個全方位企業帝國,完全的影響著全球娛樂產業,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力量。

最後拋下過多的浮誇和物質主義,其實他們的故事給人最大的啟發,也就是讓每個人都擁抱你自己擁有的好與壞,相信你可以把自己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樣,而當你充滿換發的自信,你也可以對身邊的人事物有好的影響!

 

|延伸閱讀

【名人】Gen Z 的閃亮之星 – 關於 Olivia Rodrigo 的 5 件事

|熱銷推薦

TOM FORD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