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Ryota|2021-02-25

|FASHION GUIDE

猶記 2020 年 2 月之時,Prada 的設計宗師 Miuccia Prada 宣佈,鬼才時裝設計師 Raf Simons 將加入 Prada 成為聯合服裝設計師,消息一出無非是在時尚圈投下了震撼彈。

Miuccia Prada & Raf Simons. Photo/pinterest

而雙方繼米蘭時裝周的 Prada 2021 春夏系列首度合作之後,今年 1 月則是藉由 Prada 2021 秋冬男裝系列向眾人展示了 Prada 集團以環保至上的理念,不過相隔不久,這令人耳目一新的聯合服裝設計師組合,則是在今回發佈了 Prada 2021 秋冬女裝系列。

 

Photo/Prada

#延續男裝系列的風采

本次 Prada 大秀的秀場空間,由荷蘭建築師 Rem Koolhaas 與 Prada 長期合作的設計單位 AMO 共同打造,藉由大理石、樹脂、石膏和人造毛皮等素材的結合,交織出濃厚的大自然元素,也與品牌環保的理念相互呼應。

Photo/Prada

↑荷蘭建築師 Rem Koolhaas與 Prada 長期合作的設計單位 AMO 共同打造時裝秀場。Photo/Prada

↑場地運用撞色效果帶出不同的視覺感。Photo/Prada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秀的秀場,與 Prada 2021 秋冬男裝發佈的空間設計,可說是近乎一樣,其中原因當然離不開 Rem Koolhaas 與 AMO 的攜手,且不僅止於此,在大秀的配樂方面也找上先前負責 Prada 2021 秋冬男裝系列的兩位加拿大英籍 DJ,Plastikman 及 Richie Hawtint 一同創作〈INXTRO〉。

 

Photo/Prada

 

#頂尖設計師攜手,共創 Prada 大秀

Photo/Prada

在別緻的場地設計與激發感官的電子音樂之下,Prada 2021 秋冬系列充滿繽紛的色彩及俐落剪裁,藉由多樣化的飾面,質感及物料,反映人對觸感的感官需求。

Photo/Prada

而幾何圖案的提花針織物與皮革,搭上再生尼龍、毛圈花線斜紋軟呢等面料的注入,讓 Prada 2021 秋冬女裝系列,揉合了意想不到的花紋與配色。至於在剪裁方面,細條紋的羊毛西裝與提花針織的連身褲,則是呈現了洗鍊的流線設計,從中勾勒出動態的身體輪廓。

↑秀服上運用帶量的幾何圖形呈現。Photo/Prada

Photo/Prada

有趣的是,除了厚實量感的飛行員夾克之外,Miuccia Prada 及 Raf Simons 在開頭登場的正裝套裝與接續亮相的大衣當中,頻繁的替秀場模特搭上了袖套與連身褲。短袖積袖的正裝外套之下,甚至是西裝裙之中,都不乏此一元素出現,雖然稱不上是顛覆服裝搭配的想像,卻也足已稱為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相。

 

Photo/Prada

Photo/Prada

Photo/Prada

↑模特兒身上也照常出現了Miuccia Prada的招牌手勢。Photo/Prada

話說於此,Miuccia Prada 與 Raf Simons 的合作,勢必是可以期待的,也許兩人所產生的化學效應尚未到達頂峰,但對於兩人在時尚圈耕耘已久的經驗及獨樹一格的能力,相信雙方將會逐步登峰造極,甚至在此之後精益求精。

↑Miuccia Prada & Raf Simons. Photo/pinterest

↑Miuccia Prada & Raf Simons. Photo/pinterest

↑ Prada Fall/Winter 21 Womens Collection.

┃閱讀延伸

【時尚】時尚部落客晉升女企業家 – Chiara Ferragni 的至理名言

 

【時尚】2021年度代表色「極致灰」、「亮麗黃」穿搭攻略,跟著時尚部落客瘋玩兩大色彩! 

 

┃熱銷推薦

▲韓國 VARPSYS 第三代 美妝蛋 袋裝 韓國原裝進口

 

NUXE 全效晶瑩護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