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08-29

 

|FASHION GUIDE

在日常的生活中,使用率最高的妝容,應該要屬淡淡的偽素顏妝,尤其是現在天氣正炎熱,加上悶熱的口罩,薄薄的淡妝不僅能起到一定程度的防護,更能在視覺上讓人感到“視覺降溫”的效果。想想在炙熱的大夏天裡,畫著厚重的妝容,又因為流汗出油等原因不可避免的脫妝,這簡直就是所有女生的惡夢。而適合夏日的清新冷感偽素顏妝又有哪些筆記重點呢!?

▲ 清新偽素顏妝感. Photo: Pinterest

 

#低飽和度色系彩妝

首先,在化妝品顏色的選擇上要以“低飽和度色系”的顏色為主,因為低飽和度色系容易給人一種較為冷感的感覺。整體妝容的色調要統一,從眉毛、眼妝、口紅、到腮紅,要保持同樣的基礎色調,再因應妝容想突出的重點調整。

▲ 低飽和度彩妝色調/with JENNIE. Photo: Pinterest

 

#清透乾淨的底妝

底妝的部分,盡量選用輕薄的底妝,不需要過於厚重的妝感,主要用於均勻臉部膚色。輕薄的底妝會給人較為清透自然的感覺,也可以使用半啞光的粉底液,可以很好的達到遮瑕以及清透兩個重點,從底妝就呈現了偽素顏的自然感。

▲ 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清透底妝. Photo: Pinterest

 

#大地色系眼影

眼妝可以盡量選擇奶茶色系啞光眼影,以裸色的眼影做大面積的打底,大地色眼影可以稍微加深雙眼皮摺皺處,再使用稍微深色一點的眼影做眼尾的點綴。可以稍微加深一下眼下的臥蟬,這樣可以很有效的放大雙眼哦!

▲Photo: betweendots

 

#提升氣色的腮紅

腮紅也要選擇貼近膚色且符合妝容調性的腮紅,少量的點綴在兩頰。偽素顏妝感的腮紅最主要是要提升整體氣色的,所以不用畫得非常明顯,只要達到自然且微微透露紅潤的效果就可以摟!

▲JENNIE顯氣色腮紅/Saemmul腮紅. Photo: Pinterest

 

#柔而不顯的口紅

口紅作為整體的重點,盡量不選擇大紅色系的口紅,因為正紅色系容易給人嚴肅、正經的感覺。且大紅色的口紅容易把大家視覺焦點抓到嘴部,且又是高飽和度的顏色,會容易顯得妝感較重。所以建議使用裸粉色、橘色等帶一點光澤度的口紅,這樣嘴部看起來會較為滋潤,再提升氣色的同時又很具氛圍感哦!

▲JISOO/Dior 潤唇膏. Photo: Pinterest

 

清新冷感偽素顏妝最最最為重要的重點就是一定要乾淨,整體妝感一定要做減法,這樣才能很好的呈現自然清新的效果。所以整體妝容就要呈現一種日常中透露著一絲不經意的慵懶,混合著高級清透的效果,彷彿與生俱來天生麗質的偽素顏妝感。

▲Photo: Pinterest

 

|延伸閱讀

 【美妝】一趟 Diptyque 由巴黎出發,穿越時間、空間,長達 60 年的香氛之旅

【生活】蠟燭老是燒不均勻怎麼辦? 連使用香氛蠟燭也有藝術學問! 

|熱銷商品

 

▲DIOR 癮誘粉漾潤唇膏 經典款

▲the SAEM 粼光四色眼影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