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Netflix剛上架的短影集《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被封為近期最棒的神劇,好評不斷,爛番茄新鮮度高達100%、IMD也有8.9高分與觀眾爆米花指數98%,到底有多好看呢?

 

改編自美國小說家沃爾特特維斯(Walter Tevis)的同名小說,故事在講述以1950年代從小就失去雙親的天才的西洋棋少女「貝絲」,在職業棋手的世界中崛起,但卻沈迷於藥物與酒精,如何蛻變的過程成為一位王后。

▲圖/ Netflix

 

60年代,整個西洋棋界幾乎全受男性主宰,貝絲想成為頂尖西洋棋大師,必須打破男女性別偏見傳統,經歷重重難關!

▲圖/ Netflix

 

由《無神之境》導演史考特法蘭克(Scott Frank)擔任編劇並執導,主演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哈利梅林(Harry Melling),湯瑪士桑格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與比爾坎普(Bill Camp)主演,導演更成功將枯燥乏味的西洋棋對弈過程,呈現血脈噴張精彩,正是這部影集精彩的部分。

▲圖/ Netflix

 

《后翼棄兵》全季已於Netflix上架,從造型的打造、劇情的張力節奏,都被認為是一部超出預期之外精彩的作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看看,是否為什麼有這麼高的評價

▲圖/ Netflix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