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Jessie|2021.07.28

 

|FASHION GUIDE

在海底隧道中漫步,甚至是伴隨著鯊魚、鯨魚、魟魚入睡想起來似乎次不是非常稀奇,這些事情在現代人眼中海洋公園都能輕易滿足,然而海洋公園中營造出來的夢幻世界,並不是完全的符合現實,在全世界的汪洋中有著千奇百怪的景觀,往往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看見,水下餐廳「Under」卻打造了全世界最大最壯觀的海底餐廳,讓一般人也能窺視海底世界的冰山一角。

惡劣氣候下的建築奇蹟

這座水下餐廳不像人們對於海洋的美好幻想,座落在挪威南端海岸,這裡的地形險峻、岩石崎嶇,獨特的地理位置讓此處成為了南北風暴交加的地方,不但海水鹹、淡交雜,氣候多變且惡劣,時常處於風雨交加的情況。 

不過這樣特別的環境也成為許多生物的理想棲息地,形成了生物多樣性,一年之中都能各在這片海岸上看見不同的海洋生物。 

Snøhetta斯諾赫塔建築事務所

設計出這間餐廳的挪威建築事務所 Snøhetta,與此同時還建造了一座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擅長將人、空間與環境進行串連,這間事務所不只參與了許多世界各地的建築建造,其中在娜威的山林中「Outdoor Care」餐廳及正在進行的北極圈自發電旅館「Svart」都是環境友善的代表作。 

餐廳內的溫暖舒適

在戶外如此惡劣的氣候,有時不禁讓人懷疑千里迢迢來此的意義,在進入餐廳的過程之中 Under 將下降至海平面以下的體驗用室內裝潢帶給旅客,暖暖的木頭質地包裹著四周,一消嚴峻的氣候,迎來的是彷彿夕陽般的粉紅、橘紅燈光與擺飾,接著走下樓梯的過程迎來的是沒入海洋的深藍。 

末端是一個 11 米寬、3.4 米高的水平窗作為通往大海的入口,複雜的照明設備可以將全景窗戶的反射率降到最低,讓人可以清楚地看見海洋全貌,餐廳內的感受則是非常柔和。 

餐廳採用無菜單制度,每日餐點均依照主廚當天在海岸捕獲的食材為發想設計,擺盤也經過精心設計,在短短開幕一年的時間就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

 這間海地餐廳的概念一出,許多人都視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而Snøhetta裡用建築與空間將海洋奇蹟帶給人們,當真正觸碰到海洋的時候,反而更能感受到它的浩瀚、強壯與美好,這樣的體驗何嘗不是一種對於環境的敬畏?

 

|延伸閱讀

【生活】對居家辦公感到厭膩?試試這些小改變找回上班動力

【生活】 給自己的午茶 Tea time!輕鬆手作甜點飲品,讓居家辦公也能很有儀式感!

|熱銷推薦

APIVITA 速效修護面膜

DIPTYQUE 經典淡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