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3-18

 

|FASHION GUIDE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一個00後年僅19歲的小女生,2016年以首張單曲出道,短短幾年內已獲獎無數,共計19首音樂作品入選Billboard的百大熱門單曲排行。Billie eilish以慵懶柔和中又帶有迷幻力量的嗓音,以及強烈反主流的後現代自我風格征服全球歌迷,橫掃全球破億粉絲追蹤,成為年輕人的眼中的時尚新代表。

 

一位來自美國的19歲女孩,2年前因為音樂作品一舉爆紅成為目前全球的時尚流行指標人物,當我們對她的音樂與嗓音上癮時,對這樣一個充滿迷幻色彩的女孩又有多少了解呢? 這次Apple TV+ 也獨家開播Billie Eilish 私下的音樂生活《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我眼中的迷濛世界》,讓我們一窺Billie Eilish的迷幻世界!

 

 |全家都是音樂人,家庭造就如今的Billie Eilish|

Billie Eilish 的一家都是音樂人,小時候是爸爸教她彈鋼琴與烏克麗麗、媽媽教她寫歌,哥哥則是扮演和聲的角色。至今的Billie依然在哥哥的房間做音樂,而哥哥強大的寫歌與製作天分,也和Billie一同造就出首首大家而熟能詳的Hit Song。

 

因為家庭從小的培養與支持,讓Billie在邁向音樂的路上有了更大的助力,片中更可以看見哥哥FINNEAS對比莉寵愛與鼓勵,比莉更毫無保留的感謝這個在背後給她強大力量的家人。

|我沒把他們當歌迷,他們像是我的一部分|

「我是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你們為什麼會喜歡我?Billie曾在一場演出中問了台下的歌迷們,而歌迷用了歡呼聲回應Billie。對於Billie來說,她只是個很愛唱歌的女生,如今她的音樂能獲得這麼多人的喜愛,也沒有因此讓她變得驕傲,而是更認真去審視自己的每場演出,珍惜每個喜歡她的人,並把這些人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喜歡|

在一次的訪談中,Billie也分享了自己對音樂的想法「能有一首歌完全描述自己的感覺,是世上最棒的感覺。」Billie享受在腦中構築的音樂與旋律,將這些用文字歌聲表達出來能讓獲得滿滿的慰藉。能這些能感覺到,卻無法描述的感覺,很難去形容出來,並不是找不到文字,而是那些感覺用文字無法去精準描述,Billie表示,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們有時總會被危險的情況吸引,因為它的未知反而是更吸引人的,「而你會喜歡就是因為喜歡,就這麼簡單。」這就是音樂。

|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活在此刻,何不享受呢|

 

在認識Billie的過程中,其實不難發現Billie透過音樂表達出的人生觀,Billie將腦中最真實的想法化成歌詞,並用她的嗓音唱出來,儘管那些詞句不是那麼完整,也或許未經整理。Billie並沒有期望大家聽懂她的歌,或是從她的歌中獲得什麼啟示,Billie就只是把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唱出來而已,儘管也許那沒有邏輯可言。

 

「我們無論如何都無法回到此時此刻,就在此刻,我們無法重來一次,這是我們活在此刻唯一的機會,那麼為何不盡情享受當下呢?Billie在一場大型演出中,情緒激動地對著台下的觀眾說道。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我眼中的迷濛世界》收錄了 Billie Eilish 真實的生活內心,從她的音樂、她的人生觀中,彷彿親身與她一起共享她的音樂旅程,而一切才剛剛要開始而已……。

|延伸閱讀

【名人】奧斯卡得主再推新作 – Emma Stone 的影后名言

【影劇】2021最強反派時尚大片前導預告釋出–《時尚惡女:庫伊拉》即將華麗登場!

 

┃熱銷推薦

▲LANCOME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